定價進取:Lenovo ThinkPad Tablet 走商務格調

lenovo_20110930_6.jpg

為Tablet而設計Android 3.x系統推出好一段時間,但是使用這平台的Tablet實在不多,看似難以普及。不過廠商們不會因此放棄充滿商機的Tablet市場,Lenovo在今日推出了使用了以商務人士為主的Android 3.1Tablet :ThinkPad Tablet。這部早在七月中發布的Tablet終於能趕及在十一前推出,到底它的表現如何呢?跳轉後會有詳細的報導。

第一印象:

我們首先覺得這產品終於「改啱名」,ThinkPad終於是一部Pad來的。這部機附有特製觸控筆,尖頭的設計讓操作能夠更精細,但不要因此誤以為它使用舊式的電阻式(亦稱壓感式)觸控螢幕。它除了使用了電容式螢幕,再配以IPS顯示底板,色彩表現比較鮮明,而且可視角度亦非常高。廠方指其玻璃螢幕是經過特別設計,能夠耐刮和更堅硬。

lenovo_20110930_2.jpg

我們以WACOM BAMBOO iPad Stylus比較。筆觸明顯較尖和堅硬。用作繪圖會相對方便。另外BAMBOO iPad Stylus亦能在ThinkPad Tablet上使用。

機身的擴充能力頗高,除了可以接駁HDMI到電視或投影機特設備外,另外設有一個筆者認為比較貼心的SD Card插槽,可以將相機拍到的照片直接輸入到Tablet上,再作分享。ThinkPad Tablet可以外加Keyboard Case,但今次記者會中並無向傳媒展示相關配件。

lenovo_20110930_3.jpg

採用IPS螢幕,可視角度非常高,但同時螢幕反光頗嚴重。圖上顯示了不同的接口:(由左到右) SD Card插槽、SIM卡插槽、外接鍵盤接口、MicroUSB接口、HDMI接口和耳機接口

lenovo_20110930_5.jpg

機背設計簡潔,只有一大個ThinkPad商標,另外設有插槽供收藏觸控筆

系統的整體反應不錯,對觸控的反應和轉換不同程式時感覺亦很暢順。

整部機的表現都非常不錯,剩下來的並非廠商的問題:是Android Market上Tablet的Apps仍然不足。

lenovo_20110930_76.jpg

Market上Android Tablet專用程式不多,但可以像iPad下載非專用程式,例如我們《iMag》的即時新聞App便可以正常運行。

 

lenovo_20110930_4.jpg

界面有優化:只要按圖下的對話框按鈕,就會在右邊顯示最近開啟的程式。

 

它的三款型號有點特別: Wi-Fi 16GB、Wi-Fi 32GB(16GB+16Gb SD Card) 及 3G + WiFi 64GB(32GB +32GB SD Card)版本。價錢最便宜的由HK$3,998起,這樣的定價似乎是和蘋果iPad一決高下。lenovo_20110930_1.jpg

 

Checklist:

  • ThinkPad Tablet
  • Android 3.1
  • W-iFi 16GB – HK$3,998
  • W-iFi 32GB(16GB + 16GB SD Card) – HK$4,698
  • 3G + W-iFi 64GB (32GB + 32GB SD Card) – HK$5,698
  • 1GB 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