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玩嗎?華為MediaPad全面試玩

是次特別情商科玩達人的美女編輯 - 嘉芙蓮作模特兒,請大家為她鼓掌。

我們早前報導過華為MediaPad的記者會實況和大家初步觀察過。現在我們則來一個全面試玩報告給大家決定買還是不買。跳轉後看看吧!

huawei-mediapad-review-2.jpg

這兩條天線,不用我們說都知像什麼吧?

首先,從外型角度來說,這部機有點像放大的iPhone 4。不論是正面觀看,還是機頂的天線設計,都可以見到一些影子。不過換個角度來說,即是外表比較容易給人接受吧?

huawei-mediapad-review-6.jpg

擴充方面,支援最大32GB的microSDHC卡,而MediaPad本身亦內置8GB eMMC。上圖右邊的是SIM卡插槽,雖然支援3G,但由於Android 3.0限制,只能夠作數據連線。

huawei-mediapad-review-3.jpg

由於螢幕不是LED背光,所以日照下螢幕比較難看。不過在室內使用的話,這個螢幕的表現則相當不錯。

huawei-mediapad-review-4.jpg

500萬像素的後置鏡頭附有自動對焦,反應一般。而色彩和成像方面亦然,但在眾多平板電服中它已經算是比較好的了。

huawei-mediapad-review-7.jpg

在機能方面,雙核心在瀏覽網頁、多工處理的時候都表現暢順。不過當進行一些比較大型的遊戲(甚至是內置的Asplaht 6)則出現lost frame的現象,圖像晶片的處理能力似乎一般。

device-2011-10-16-221759.jpg device-2011-10-16-221810.jpg

華為的Android機沒有花巧的自家介面,只有Android 3.0的基本介面,這種樸素非常合筆者的意。因為要整體效能和穩定性都比較高,而且對於愛自行優化的用家亦相對方便。

device-2011-10-16-222245.jpg

內置的程式主要是一些熱門遊戲如《Angry Birds》、實用的程式如辦公軟件《Huawei Office》。另外亦有Cloud+這個備份程式,可以把重要的檔案備份到microSD上,非常方便。

device-2011-10-16-221824.jpg device-2011-10-16-221832.jpg

科玩達人點睇?

以$3,980的定價來說,MediaPad未必畢最實惠的選擇。但我們認為在眾多的Android平板電腦中,MediaPad是當中少數明白自身定位的機種,因為它沒有刻意加入花巧的自定介面、沒有一些礙事的預載程式,但是對於一部用家的基本要求(如Wi-Fi Tethering、前後置鏡頭等)都能夠切實滿足。

如果你自問是喜歡簡潔的人,這部機絕對是你的考慮名單之一。

有關記者會報導和產品資訊,請按此閱讀早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