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海城 《迎福園遊會》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農曆新年將至,新年是東方人期待節日,除了與摯愛親朋聚首一堂,亦可藉此了解更多歷史文化。今個新年,奧海城將於2021年1月27日至2月28日特別舉辦「迎福園遊會」,精心打造佔地四千呎的古代街道場景及年宵市集,除了大紅花燈老街、小橋流水荷花池及桃花樹打卡位,場內更展示不同款式之漢服,並安排導賞員介紹漢服的種類、特色及歷史背景,提供多重「學玩食買」體驗,場景古色古香,別具東方韻味。園遊會亦設有AR虛擬漢服照相館」,輕鬆穿上特色漢服,令你更有置身於古代的真實感。除了虛擬漢服體驗,S+ REWARDS及Olympian Kids會員更可參加漢服體驗日及專業拍攝服務,一家人或與好友一起體驗穿著漢服,更有專業造型師設計髮型,以及安排專業攝影師拍攝照片留念。

同場「新春福運賀年展」年宵市集有近二十個攤位,為大家搜羅各式應節食品及裝飾之餘,當然不少得新年必備年花,祝願大家花開富貴,為新一年作好準備。市集同時更邀請到本地著名攝影、書畫藝術家水禾田先生及水墨藝術家陳紫君小姐展出親筆年畫,機會難逢。除此以外,奧海城更於特別日子舉辦古樂演奏及漢服大賞,穿上漢服的模特兒於商場亮相,以傳統樂器奏出賀年歌曲,令新年增添藝術氣息。今個新年一於與親朋好友前來體驗漢服文化及打卡,滿載新年好兆頭,牛年福氣滿門。

「迎福園遊會」  展示多套漢服

奧海城「迎福園遊會」將整個中庭佈置成充滿古城風花燈街角,沿途仿照古代青石街道,路邊築上數間木製的房屋場景,如客棧、綢緞店。由磚紅瓦砌成的屋頂,掛滿象徵團圓的大紅燈籠串聯,各個建築都有以雕刻花窗工藝製成的縷空「福」字,充份展現了中國傳統的建築特色,仿如穿過了時光隧道,回到古代新春熙來攘往的街道。

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而漢服亦是當中其中一個重要元素,不同時代的漢服各具特色,場內綢緞店內更展出多套漢服,包括明制短襖、明制道袍、唐圓領袍等。更深入介紹12款常見漢服的特式,並提供導賞員詳盡介紹不同朝代漢服的設計特色及歷史背景,讓市民深入了解漢服的文化。場內更設多個打卡位,包括小橋流水荷花池及七彩繽紛的燈籠街,絕對是打卡熱點,還有三米高的桃花樹,洋溢著一片濃厚節日氣氛。大家圍着桃花走三個圈,祝願來年事業愛情兩得意。旁邊更設有年畫展覽,誠意邀請到畫風色彩偏向簡約平和的著名跨媒體創作藝術家-水禾田(潘烱榮),以及多以細緻筆觸與多彩色調創作山水風景畫的當代水墨藝術家-陳紫君小姐展出畫作,為新一年增添藝術氣息。大家途經「迎福園遊會」時,不妨慢慢地細賞優雅的中式裝潢,與摯愛親朋拍照慶祝團圓節日。

AR虛擬漢服體驗照相館」  體驗傳統漢服 仿如回到古代世界

迎福園遊會更特別設有AR虛擬漢服照相館」,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或場內平板電腦體驗穿著漢服的樂趣,鏡頭下的你可以亳不費功夫地穿上特色漢服。只需數秒的時間便能試穿各種清雅脫俗、色彩鮮艷的漢服,相當適合一家大細體驗打卡,一同穿越到古時。站在綢緞店前的中式裝潢及優雅縷空屏風前合影,別有一番風味,享受那如詩如畫的風景美貌,迎接美好的牛年。

日期:2021年1月27日至2月28日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除此之外,奧海城將於1月26日起舉辦漢服設計比賽,得獎漢服設計將套用於「AR虛擬漢服照相館」之中,讓所有人都可試穿你的精心設計,一嘗古代裁縫師的滋味!比賽分為兩個組別,4-11歲小童組需要為指定漢服樣式填色,而12歲以上的公開組需從顏色、圖案等,多方面重新設計屬於你的獨一無二漢服,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能大展所長,發揮無限的創意和想像力!

參加辦法:留意奧海城Facebook公佈報名連結

漢服體驗日及古樂演奏 深入淺出認識中國傳統美學

和現代服飾相比,傳統服飾一般寬大飄逸,形式相對獨特,通常有三層服飾層層壓疊,飄然若仙。形態美觀之餘,亦藏有深厚歷史,充分展示中華燦爛文明與悠久文化。奧海城亦會於活動期間舉辦「漢服體驗日」,大家可以率先預約體驗日期,節省臨場輪候時間。屆時仿效古人般,逐步穿上溫文爾雅的漢服,再由造型師塑造清新雅麗的髮型,令你舉手投足都有古典的氣息,同場更有專業攝影師為你留下倩影,拍照記錄回到古代的一刻,編寫難忘回憶之餘,亦可以感受古時新春幸福洋溢的氣氛。完成體驗後更可將漢服帶回家,閒時可將漢服與日常服飾作配搭,別有一番風味!

活動日期:2021年2月6及7日(星期六、日)

參加辦法:S+ REWARDS及Olympian Kids會員於手機應用程式以點數換領預約證

除了服飾能反映當代、當地人對美的感受與呈現歷史外,音樂亦是一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文化傳承的重要載體。於2月14日及2月21日將會舉行現場古樂演奏,笛音清亮悠遠,古琴扣人心弦,與大家伴隨樂韻悠揚的中樂聲,享受這個春意盎然的美好佳節!

漢服大賞 神秘現身商場

奧海城於1月30日將舉行「漢服大賞」,穿上漢服、妝容精緻的模特兒宛若自壁畫上翩然走出,恍若穿越時空,為大家展示不同年代及款式的漢服。漢服大賞將於下午12時30分開始由奧海城出發,然後走到灣仔利東街頭,散發中西合璧的獨特氣息,最後以黃金海岸為終點站。市民亦可穿著傳統服飾到場參與,一同感受濃厚中式節慶氣氛之餘,更有機會獲得特色紀念品。

活動日期: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下午12時30分(待定,留意奧海城Facebook 公佈)

地點:奧海城、利東街、屯門黃金海岸商場

「新春福運賀年展」 除舊迎新增添氣氛

新春將至,家家戶戶會除舊迎新,添置新物迎接新的一年來臨。奧海城於1月29日至2月11日特設「新春福運賀年展」,場內有近20個攤檔,為大家搜羅各式應節食品及裝飾,包括精選海味、香港製臘腸、賀年禮盒、傳統糕點、中式茶葉及茶具等,絕對是新春送禮佳品!

家家戶戶都會趁農曆新年,將家居佈置得喜慶艷紅,當然不少得新年必備年花,寓意花開富貴,為未來一年帶來好運。「新春福運賀年展」為大家提供奼紫嫣紅的蝴蝶蘭、桃花、水仙花、杜鵑花等。除此之外,更有不少果實植物及觀葉植物,例如代表大吉大利的富貴桔、五代同堂(五拍茄)、黃金萬兩、銀柳等,滿滿吉祥好兆頭,增添節日氣氛。

「福氣滿門利是封」八面玲瓏福字燙金 散發獨有傳統東方韻味

奧海城「福氣滿門利是封」以寓意吉祥的赤紅色為主,顏色奪目耀眼之餘,充滿喜慶氣色。一貫奧海城推行可持續生活的理念,雖然用上最尊貴紙品,來源罕見卻是100%環保紙,並獲得ISO14001環境證書,高雅中更突顯矜貴的氣質。另外再配合以傳統雕刻窗花為意念的「福」字燙金,突出簡約東方味,盡現傳統文化神髓。而八角形設計延伸畫出幾何線條圖案,充滿立體感,氣派不凡,祝願大家新一年八面玲瓏、面面俱圓!利是封整體設計簡約別致且具時代感,右上角簡單寫上「福氣滿門」,純粹四字已充滿萬語千言的祝福,彰顯大器風範。

無論是大派利是,還是拜年收取利是的各位,一個精美絕倫的利是袋當然是新年必不可少的收納恩物!「迎春接福利是袋」採用中國傳統絲綢織物—織錦緞製成,表面光亮細膩,盡顯瑰麗。另外以充滿新年氣派的大紅底色,搭配中式絲織及刺繡工藝,織出象徵祥瑞的祥雲紋,紋理精緻華麗,帶有輕微凹凸手感,設計富貴優雅。祥瑞雲氣,福澤綿延,祝願大家新一年金牛獻瑞,五福臨門!1月22日起SREWARDS及Olympian Kids會員可以點數積分換領指定利是封套裝。

「新春尊尚套裝」賀年禮品換領

除了精美利是封,奧海城1月28日起更推出尊貴賀年禮品套裝供S+ REWARDS會員以點數換領,套裝包括尚品鱈魚膠(挪威)(120克)、尚品原木白花菇(中國)(225克)、尚品阿福紅燒鮑魚(4隻裝)(中國)(380克)、皇玥原味蝴蝶酥精裝禮盒(16件裝)、愛甘露珍藏霞多麗 2018 (750毫升),過年送禮大方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