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華餅家特色旗艦店進駐灣仔歷史建築物 志偉心悠懷舊打扮細味舊香港

事豈不能回味!志偉聯同心悠以懷舊打扮,親身帶您走進奇華餅家以五、六十年代香港上海街為亮點的特色旗艦店,回味舊香港。志偉透過微型藝術模型,尋找昔日足跡;而重臨毗鄰喜帖街舊址的心悠,細說初到香港點滴。作為大會司儀的金剛及小儀亦不甘示弱,得知此店有開放式廚房即場焗製現烤產品,即時化身成街坊廚神,嚐遍港式傳統滋味餅食。

開幕禮中,志偉一見兩組由模型師精心巧手製作而成的微型藝術模型,即時目不轉睛。模型分別為1:12比例的奇華餅家第一間店舖,及1:43比例的五、六十年代上海街店舖於中秋期間的特色情景,志偉不禁興奮地細訴『當年情』。志偉表示:「9歲前住在彌敦道,經常跑到上海街玩樂,笑說當時已認識奇華餅家創辦人黃業榮先生,每逢中秋前,奇華餅家門口都大排長龍,非常墟冚,而我人生第一個月餅真是奇華月餅,同奇華的緣份從此建立!」此外,當時令志偉最深刻印象就是到油麻地戲院睇戲,志偉續說:「因為睇戲機會不多,所以每逢媽媽帶我到戲院,必定到奇華買餅,一邊吃一邊睇戲才『過癮』。就這樣提起我對電影的興趣。」

至於心悠在等待出場期間,聽到志偉的有趣分享,令她也不禁想起初到香港的情景,並喜孜孜地說:「我初初到香港時,人生路不熟,好心急想認識香港,知道當時喜帖街是很出名,也跟朋友一起去參觀,果然是非常有特色,見到一對對情侶一起揀喜帖,當時那個情景令我想起台北的喜餅街,非常有親切感!」。此外,心悠對以陡峭石級及街道兩旁的鐵皮排檔聞名的香港特色景點之一『石板街』牆畫,也不禁贊歎,更謂:「好像走進了時光機,彷彿回到過去,置身其中!」

雖然是奇華餅家特色旗艦店開幕禮的司儀,當介紹此店的特色時,得知此店有開放式現烤廚房,每天不斷新鮮焗製多款經典的香港傳統餅食,包括冬蓉老婆餅、黑芝麻冬蓉老婆餅、雞批、蛋撻、皮蛋酥、叉燒酥、咖喱角、蝴蝶酥等,小儀及金剛即時化身成街坊廚神,急不及待細意品嚐各款現烤餅食,更不約而同說:「可於歷史建築物下,一面觀賞著舊上海街的情景,一面品嚐港式傳統味道的餅食,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奇華餅家一直秉承宣揚香港傳統餅食的宗旨,因此特意選址於灣仔的三級歷史建築物開設特色旗艦店。此建築物為三十年代興建的三幢相連陽台長廊式唐樓,而奇華則創於一九三八年,兩者的歷史同樣源遠流長,奇華同時希望能讓香港市民及旅客透過店舖的特色裝潢、微型藝術擺設、牆畫及傳統港式餅食,重溫香港的傳統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