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超級電腦認知科技創新菜譜

奧地利朱古力墨西哥卷 (Austrian Chocolate Burrito)

克里奧爾羊肉蝦餃(Creole Shrimp Lamb Dumplings)

比利時煙肉布丁 (Belgian Bacon Pudding)

IBM一直致力令外界了解新技術將如何變革世界。IBM 的超級電腦Watson透過大數據分析以了解不同食譜的味道及食材配搭,並在過去數年間,與纽约烹飪教育學院 (ICE) 的專業廚師團隊緊密合作。至今,Watson 的數據庫已掌握了成千上萬的現有食譜及常見的食材及口味配搭。

Watson透過認知運算技術,運算出從味道以至營養價值都能完美搭配的食材組合,為一眾廚師提供了建議,從而啟發他們「創造」出全新菜式,當中包括奧地利朱古力墨西哥卷 (Austrian Chocolate Burrito),比利時煙肉布丁 (Belgian Bacon Pudding),及克里奧爾羊肉蝦餃(Creole Shrimp Lamb Dumpl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