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香港一起成長 ─ 共創綠色將來」藝術展

適逢富士施樂(香港)50週年與兒童心臟基金會20週年,攜手舉行環保藝術展覽。今次展出的四件藝術品,乃香港首次利用回收辦公室設備的組件嵌砌而成。名為「與香港一起成長  共創綠色將來」的藝術展將於6月21至30日假中環「城中綠洲」舉行,目的旨在提高大眾對先天性心臟病兒童及環境保護的關注。

香港堆填區飽和是城中關注的議題。富士施樂 (香港)作為領導業界的文件資訊及通訊科技(ICT)方案的先驅,一直緊守產品「零堆填」的優秀企業概念。事實上,自2010年起,富士施樂(香港)的產品已成功實現99.9%循環再生比率,並於荃灣興建了佔地逾五萬平方尺的綜合再生中心,回收和拆解用後的富士施樂辦公室多功能設備,藉以配合亞太區的綜合再生系統運作,使循環再生工序更順暢。

展出的四件藝術品一共利用了超過300件包括機殼等的回收組件砌成,由本地藝術家徐羨曾(阿徐)及徐碩朋(Allan)負責設計。再由兩位的帶領下,一群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與來自富士施樂 (香港)、民生書院及香港教育學院的義工一同為四件藝術品塗鴉創作。整個系列的藝術品由逾百名參加者合力創作而成,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