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4S 推出 高感光更勝上代

尼康公司推出終極全片幅數碼單鏡反光相機尼康D4S, 以超卓不凡的精準對焦效能,呈現細緻超群的影像和短片。

尼康全新旗艦級相機D4S設計較上一代更為完善,在多項配置和功能上表現均大躍進,不論是自動對焦效能、影像質素、拍攝及操作效率,以至短片拍攝方面,均全面回應專業攝影師的訴求,協助他們從容應付工作上的各種挑戰。

D4S完美展現出尼康的尖端影像技術,打造優質攝影典範,讓專業攝影師探索各種拍攝可能,在不同環境和挑戰下仍能塑造優秀作品。

早在研發階段,尼康就細心聆聽一眾攝影師及忠實用戶的意見,以迎合他們對相機表現的嚴謹要求,特別是對拍攝質素和對焦準確性兩方面的期望。尼康全新旗艦相機D4S就是在這樣的訴求下應運而生,標誌著尼康在影像科技上的另一高峰,將專業級別的照片和短片拍攝功能融為一體,打造出令人引以為傲的新型號相機。

D4S的自動對焦(AF)系統運用了更完善的演算法,令對焦效果更精準靈活。即使主體突然出現或完全覆蓋畫面,相機都可以敏捷捕捉及追蹤主體,呈現出震撼的影像。除了D4所配備的4種經典模式外(單點AF 、動態區域AF 、3D追蹤 及自動區域AF),D4S還增設第5種AF模式:群組區域AF(採用5個對焦點:即用家指定的1個對焦點,再加上其上下左右4點),不單令自動對焦過程更流暢,每秒約11張1連拍更支援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有助提升拍攝效率。

全新EXPEED 4影像處理引擎加上尼康FX格式CMOS影像感應器, 再配合1620萬有效像素,塑造出銳利清晰、層次分明的影像,人物的膚色更自然細緻。D4S標準感光度範圍覆蓋ISO 100至ISO 25,600,低雜訊影像更為明確清晰、亮麗突出,感光度更可延伸至相當於ISO 50至ISO 409,600的範圍。相機的白平衡準確度進一步提升,即使在人造光源的環境下,仍然可以呈現出活靈活現的鮮明色彩。

為滿足專業攝影師的嚴格要求,D4S還特別為一系列已非常完善的功能再度進行升級革新,當中包括提升觀景器表現,在連拍時呈現更穩定的影像,並縮短切換畫面所需的時間;將握把和操控按鍵排列重新設計,讓用家操作時更覺方便舒適;增設支援1000BASE-T標準的有線LAN功能,提升連線速度,實現超高速影像傳輸;以及新增RAW S Small(12-bit無壓縮RAW)設定,以加快電腦後期編輯工序的效率。

D4S支援畫面大小為1920 x 1080的短片拍攝,幅率為50p或60p。EXPEED 4影像處理引擎在塑造亮麗影像的同時,能夠在標準感光範圍內(ISO 200至25,600),將雜訊影響降至最低。1920 x 1080格式所拍攝的短片銳利鮮明,曝光控制更為精準,有效解決拍攝時光差較大的問題,即使是進行微時攝影,亦毋須擔心畫面忽明忽暗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