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方代表不辭而別 勞方考慮行動升級

已經僵持了十五日的葵涌貨櫃碼頭工潮,隨時有升級的可能。職工盟旗下的工會代表,下午與高寶和永豐兩間外判商的代表談判三個多小時後,高寶的代表趁勞方代表小休時,突然不辭而別。有份參與今次談判的工人代表吳樹明,直斥資方無誠意。而碼頭業職工會總幹事何偉航,更揚言會考慮把工業行動升級。他表示,資方至今提出加薪5%的條件,跟罷工前所提出的方案全無分別,勞方難以接受。他強調工人會堅持到底,不會坐以待斃。而目前罷工基金尚可維持約十一日左右。

連日來有份參與調停工作的勞工處首席勞工事務主任陸慧玲,被記者追問資方代表不辭而別的詳情時,並無作出明確回應,只表示談判氣氛非常好,並且希望可以盡快安排下一次會議。被問及勞工處有否邀請另外兩間外判商聯永和培記參與談判時,陸慧玲只強調勞工處有向這兩間外判商發出邀請。至於對方有否作出回應,她則避而不答。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409821646345929016/Imag_0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