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推出 XZ-10 大光圈輕便相機

Olympus 已經出過不少無反相機,不過如果認為無反相的大小還是太大了,或者認為要換鏡始終不太方便,Olympus最近就推出了XZ-10數碼相機,配上了F1.8-2.7大光圈鏡頭,對應135菲林26-130MM焦距,繼承前作XZ-2的大光圈路線。今次的XZ-10配上了一塊1/2.3吋 1200萬像素的CMOS,比前作的1/1.7吋細了,不過整體機身亦因此可以瘦身。今次的機身配上了92萬像素Touch Screen LCD Mon,可以用手指直接操作屏幕選單。

機頂有PASM轉盤,亦可以使用PhotoStory模式

 

XZ-10在功能上除了以往Olympus的Art Filter外,今次更加入了Photo Story 模式。在這個Photo Story 模式,用家可以把數張相片合併成一張,而Photo Story亦細分為4個模式,每個模式用以記敘不同的內容。其中一個「速度」模式,就是把一張照片分成5格,可以記下一連串動作。「有趣畫框」則在大圖上再加上一張小圖,並加上日期。

速度模式拍下的Model自轉圖片

「有趣畫框」模式

 標準模式就是「三分天下」

今次的XZ-10建議零售價是HKD$3390,與前作推出時的售價相約。不過在各廠商的無反相機機海攻勢下,XZ-10要殺出一條血路,就真的要加多一點增值功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