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區特色 啤啤熊為您展現

十八隻披上了代表全港十八區不同色彩的巨型啤啤熊,近月頻頻落區。不論是在荃灣的商場,中環的港鐵站,還是在灣仔舉行的香港玩具展,都可以見到他們的蹤影。這些各具特色的地區色彩,其實是出自三位中學生的得獎作品。

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辦的「十八區玩具形象DIY設計比賽」,早前共收到逾580份來自18區中學學生的設計作品。評審團從每區的眾多作品中,挑選出一份入圍作品晉身決賽。在決賽當日,參賽學生需要運用各種顏料及配飾,即席為5呎高的著名本土創作玩具熊「Qee」上色裝置,變出具香港18區文化特色的全新形象。結果,今次比賽的冠軍,由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的學生陳麗婷奪得。來自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的學生陳穎琛,以及來自保良局甲子年中學的學生李方琦,就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究竟這些巨型啤啤熊身上的色彩,如何能夠展現十八區的特色呢?大家不妨細心欣賞一下。

十八隻披上不同地區特色色彩的巨型啤啤熊,早前於荃灣一個商場展出。

代表東區的巨型啤啤熊,披上了以灰色和黑色作為主調的外衣。

南區的代表,就以一身水手裝現身。

憑這隻啤啤熊身上見到的會展新翼,就可以辨認出他是灣仔區的代表。

離島區和屯門區的代表,色彩各具特色。

鐵路博物館是大埔區的重要地標之一,亦成為了這隻啤啤熊外衣的取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