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風球直播 陳嘉欣遭突襲

無線電視記者再一次成為示威者的發洩對象。兩名帶備口罩,分別手持「平反六四」以及「七一上街」橫額的示威者,星期五深夜在尖沙咀星光行對開,向當時正在直播風暴消息的無線新聞攝影機高舉橫額,宣示他們的素求。其中一名女子更一度企圖以手上的橫額,遮擋記者陳嘉欣的面部。隨行的工程師曾經嘗試把示威者拉開,但不成功。結果電視台被逼以「技術問題」為理由中止直播。而兩名示威者事後均告逃去無蹤。至於被突襲的記者陳嘉欣,事後曾經向上司表示希望留守原位報導風暴消息,但最後亦只能夠聽從指令,陪同攝製隊另覓地方進行直播。

由於陳嘉欣於網上人氣頗高,加上臨近七一,網民對於今次事件的反應相當熱烈。有人認為事件正正突顯出無線新聞部對於外界提出自我審查的質疑,未能以實質行動作回應。另一邊廂,有人則批評兩位示威者今次的做法,不單未能帶出應有的政治效應,而且更干擾了有意接收風暴消息的觀眾。於社交網站Facebook,一個以「陳嘉欣」為名的支持者專頁,單是在事發後三小時內,就已經有接近四百篇回應,討論今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