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芒果:HTC Titan玩大螢幕。

HTC最近除了推出大量的Android手機,也不忘請大家狂吃「芒果」。繼Radar後,在日前再推出預載Windows Phone 7.5(Mango)的手機Titan。跳轉後會為大家解開「泰坦的神秘之謎」,Windows Phone迷不要錯過了。

看到Titan,最先會留意到其4.7吋的螢幕。最近不同廠商都開始爭出大芒的智能手機,Titan就是Window Phone 7.5中擁有最大螢幕的手機。手機的解像度為480 x 800,不過畫面表現細膩,色彩亦表現豐富,看來不是單純「大」這麼簡單。

HTC-Titan-2.jpg

4.7吋的螢幕色彩,從預設的背景圖片已看得出表現非常亮麗

手機內置的是單核心1.5Ghz處理器,在日常使用中應已足夠。電池方面則有1600mAh,讓通話時間達到410分鐘(接近7小時)。Titan沒有設有microSD卡糟,但內置16GB記憶體(實際能用的有12.63GB)。

HTC-Titan-32.jpg

Titan的電池使用1600mAh,在單核心1.5Ghz的配備下續航能力應該不錯

廠商標榜機身非常薄,厚度為9.9mm,比iPhone 4要更薄。幸好機身沒有太多角,筆者手持時沒有刮手的感覺。另外握上手覺得機身頗輕。

HTC-Titan-3.jpg

機身只有9.9mm厚,是一毫硬幣直徑的三份之二。

正面看起來有HD7和Radar的影子(其實所有Windows Phone都是這個樣子吧…)。機身側面有獨立快門鍵,不要浪費了手機的800萬像素鏡頭了。

HTC-Titan-8.jpg

機身設有獨立快門鍵(最左)

微軟不斷標榜對HTML5的支援,筆者使用YouTube HTML5測試頁來檢查一下IE的支援程度,當中對主流影片Video Tag的格式(H.264/MPEG-4)已經能夠有充份支援。至於3D運算的WebGL方面亦有不錯的表現。

HTC-Titan-7.jpg

使用YouTube的HTML5 Video Tag測試,除了Google WebM外,其他的主流格式都能夠支援。

微軟不容許任何廠商為Windows Phone 7.5加入自訂介面,所以常見的HTC Sense介面便和HTC其他Windows Phone一樣,化身成為HTC Hub App,彌補Windows Phone介面的不足。

HTC-Titan-5.jpg

HTC Hub的捷徑直接在Home Screen上

成氣候了嗎?

Windows Phone 7.5最重要的,是補回過住對中文支援的不足。加上對HTML5和Office的高度支援,理論上WP7在中文社群中應該可以冒起,但是本地的程式始終有限,要成候仍要等到開發員的青萊。

不過,如果你一直期待一部是能夠好好地使用的Windows Phone,這部Titan就是最佳的選擇。

Checklist

  • 1.5Ghz CPU
  • Windows Phone 7.5 (Mango)
  • 16GB 內置記憶體
  • 800萬像素相機
  • MSRP : 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