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興業與香港科技園公司舉辦 「Last-mile Testing Programme」首批試點項目演示日

由希慎興業與香港科技園公司攜手於2022年5月成立的The Community Lab,旨在聯手培育新晉初創企業,並將他們的方案融入生活,共同支持及推動智慧城市藍圖。作為The Community Lab的核心項目,「Last-mile Testing Programme」(LMTP)首批試點項目的演示日已於今天圓滿結束,四家獲科技園公司推薦並成功獲選的初創企業SOCIF Limited(SOCIF)、imBee Limited(imBee)、星析傳感科技有限公司(Xtra Sensing)和倬詠技術拓展有限公司(Chain)於演示日向一眾嘉賓及行業領袖展示其業務理念及科研成果。

希慎與科技園公司秉持智慧生活、智慧經濟、智慧出行及可持續性的核心價值,是次合作借助雙方作為香港領先房地產集團以及香港最大科研基地的優勢,為創科生態系統奠定穩固基礎,孕育無限創業潛力和商機,為香港的智慧城市藍圖賦能。香港科技園是亞洲一個最大科技創新生態系統中的企業孵化平台,擁有無可比擬的多元化初創企業資源;而希慎在利園區擁有豐富的房地產和零售資產,為香港科技園的科技企業提供了一個非凡的測試環境及廣泛而多樣的受眾,讓他們在香港心臟地帶真實地測試概念方案。

在擁有堅實房地產領域知識的希慎導師團帶領下,LMTP為初創企業提供了一個現實及複雜的社區環境來試行他們的概念驗證項目(”PoC”)。經過數月的指導、開發和測試,LMTP首批試點項目中的四家初創企業已在一個真實的測試場景中試行並調整他們的PoC。LMTP是初創企業強大的助推器,印證他們的解決方案具有市場價值,並可進一步探索更多商業機遇。透過是次合作,部分PoCs更可能繼續探索擴展成與希慎合作的商業方案。首批試點項目的四家初創企業資料、創科方案及結果,請參考附錄。

希慎興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首席營運總監呂幹威先生指出:「我們很高興與科技園公司擁有相同的理念,以創新科技貢獻香港及亞洲。隨著希慎及創辦人家族在利園區植根100年,利園區已成為新舊融合最活躍的社區,因此The Community Lab及LMTP為初創企業提供了一個完美的學習環境,讓他們能在真實的環境中測試其概念,從而不斷完善至可以真正落實測試其科研理念,最終攜手讓香港成為更好、更高效的智慧城市,方便市民生活,回饋和服務社會。」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夏友正先生指出:「方案測試(Solution Testing)是現實應用前的重要一步。在今次的試點項目中,科技園及四間參與項目的園區公司一直和希慎保持緊密合作,希慎從管理層以至營運團隊均花了很多時間指導每間企業,確保他們的解決方案切合現實世界應用。我們很樂見這次合作能帶來正面成果,並進一步啟發更多頂尖的企業與我們攜手,革新香港的未來。我們密切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分享更多成功故事。」

第二批LMTP試點項目的招募工作已於10月中旬完成,這次主要著重招募可持續性和智慧生活方面的解決方案。這次招募收集到80個創新方案,並已由The Community Lab團隊在評核,預計評選結果將在今年第一季公佈。此外,The Community Lab亦會舉辦多元化活動包括工作坊及技術講座等,讓公眾及社區內不同持份者能於日常生活中進一步感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