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市廣場「蜜蜂保育」主題大型互動裝置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數據顯示,三分之一的人類飲食都是來自蜜蜂或其他昆蟲授粉的植物,可見蜜蜂對大自然生態鏈的組成扮演著極具重要的角色。由於蜜蜂數量現正迅速減少,故此蜜蜂保育已經是刻不容緩。信和集團及屯門市廣場一直心繫社區,適逢信和集團踏入50週年,為配合集團推動社區責任及綠色生活理念,於今個暑假,屯門市廣場將舉辦全港首個以「蜜蜂保育」為主題的大型互動展覽及遊歷會BEE SUMMER,以新穎有趣的方式,讓市民全方位深入認識蜜蜂,了解蜜蜂對地球生態圈和世界上農作物舉足輕重的重要性。

由7月31日至8月31日期間,屯門市廣場將化身為奇幻的蜜蜂王國BEE SUMMER,透過不同裝置及活動,讓市民以刺激好玩遊戲及五官體驗,讓蜜蜂帶領你深入牠們的奇幻國度,來一場融入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及味覺體驗的生態之旅,陪你「蜂」遊盛夏,寓教育於娛樂,好玩又別具意義!

暢遊蜜蜂採蜜遊戲專區  締造五感體驗開啟尋蜂之旅

活動期間中央廣場將化身為蜜蜂的五大採蜜基地,把生氣蓬勃的花田帶到大家眼前,讓各位化身成小小蜜蜂參加蜜蜂王國的神奇探險,嗡嗡嗡飛到蜜蜂圓舞庭園、五感迷宮、花花世界、獨居蜂屋滑梯及甜蜜蜂巢,在體驗富五感: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及味覺的精緻裝置時既可療癒身心,同時又學懂大大小小的蜜蜂知識,讓大家了解更多蜜蜂的奇妙世界。屯門市廣場更精心為S⁺ REWARDS會員帶來專屬禮遇,會員可憑指定點數換領3大遊戲區通行證,讓小朋友在各個遊戲專區盡情暢玩放電,同時增加對蜜蜂的保育知識,探索專屬的Bee Summer。

由「圓舞庭園」開展蜜蜂採蜜之旅,讓大家化身偵察蜂尋找蜜源,在音樂及發光效果下跳舞,並透過不同舞步—「8字舞」、「圓舞」及「鐮刀舞」來溝通位置,一嘗大跳蜜蜂舞蹈,拆解蜜蜂「蜜」語!

蜜蜂將採集的花蜜帶回蜂巢中進行釀蜜,在這「五感迷宮」中捉迷藏,置身於多間蜂巢形的主題房尋找蜂后居所兼打卡,一邊學習蜜蜂世界的知識!

走進巨型蜜糖樽內,可體驗蜜蜂的複眼視覺,猶如以萬花筒視覺構建蜜蜂眼中的彩色世界,把牠們日常置身的繽紛花海重現眼前!

獨居蜂屋是獨居蜂養育蜂BB的地方。小朋友於獨居蜂屋大玩滑梯,將教育意義及玩樂性質並行,藉此從小培養小朋友對環境生態的保育概念!

甜蜜蜂巢中特設各類型工作坊,加深市民大眾對蜜蜂的認識,其中的週末限定工作坊,
參加者更可品嚐蜜蜂於屯門區採集的「屯門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