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業貿易場辛丑牛年開市 行政長官視像主禮

金銀業貿易場於辛丑牛年舉行開市儀式,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儀式閉門進行,由特首林鄭月娥以視像主禮開市儀式,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亦以視像作新春致詞。

按照傳統,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於上午九時主持開市儀式鳴鐘見證,並由兩位副理事鄭錦標及謝滿全競價成交。九九金第一口價以每両16800港元成交,而人民幣公斤條合約則以第一口價以每克373元人民幣成交。

特首林鄭月娥在視像主禮中表示在金銀業方面,各國的封鎖措施一度阻礙黃金資產的運輸和交收。然而,憑藉金銀業貿易場立足香港一百多年的經驗及實力,實金業務很快便重拾升軌。貿易場過去一年亦積極拓展新增長點,包括開發更多的黃金投資產品,繼續推動貴金屬深港通,並發展廣州南沙黃金白銀珠寶小鎮的項目,打造大灣區的黃金白銀走廊,務求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黃金市場的合作。

張德熙在開市儀式上表示,去年8月黃金價格曾經升至2072.5美元後回落至約1800元水平,如未來金價能在該位置好淡增持,並在全球量化寬鬆及低息口環境下,黃金價格將再進入牛市。

張德熙亦表示,未來將希望與政府一同盡快落實數碼黃金,令投資黃金的門檻可以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