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畫。童心」阿虫作品展

7、8月份正值全港中小學生享受悠悠暑假之際,也是家長及小朋友難得的親子相處機會。將軍澳廣場由7月31日至8月18日,一連三星期將化身為「虫」畫世界,帶來「虫畫。童心」阿虫作品展。適逢本港已故著名水墨小品漫畫家阿虫(嚴以敬先生)告別我們一年,大會特別呈獻首度曝光的阿虫自畫像真迹超過30幅經典畫作,配合多個互動有趣打卡位及周末親子工作坊等,讓家長與小朋友一同遊歷「虫畫」中天真瀾漫的童心世界,家長更可重拾童心,拉近親子關係。

首度展出阿虫真迹手稿及逾30幅經典畫作  細味阿虫內心童「畫」世界

是次展覽將分爲4大主題區 – 「好奇」、「親情」、「勇氣」及「好時光」,讓大家以不同角度追隨阿虫生前足跡,並由阿虫不同的小故事體現「虫畫」中流露的童心。






展出的35幅「虫畫」中,包括首次展出兩幅阿虫的自畫像手稿真迹,其中一幅更是阿虫為紀念故友老夫子(王家禧先生)特別創作,之前從未公開展示。此外,展覽中亦不乏阿虫的經典水墨畫作,包括「天天是好日 日日有童心」、「但願學得鷗兒樣 浪裡來去不徬徨」、「綫長愛更長」等,讓大家追隨這位本地著名漫畫家的生前足跡,尋找及細味其充滿智慧的童心世界。

「童真不是幼稚  世界需要天真」 周末限定活動讓家長重拾童心

阿虫深信童心不是小朋友的專利,家長更應該重拾自己的童真,同時保存小朋友的童心。大會因此特別於周末舉行親子工作坊及講座,並邀請故事大使培訓導師「樹熊姨姨」及教育工作者    「企鵝校長」到場,以阿虫的繪本及阿虫與小孩子相處的親身點滴為例子,與家長分享如何以「虫畫」重拾童心,拉近與孩子的距離。活動包括:

Ÿ   「虫畫。童心」導賞遊 
資深導賞員May Chan將分享阿虫生前有趣而真實小故事,帶領參加者追隨阿虫人生足跡,從好奇心、親情、勇氣及好時光四大主題創作中,尋找阿虫的童心地圖。

Ÿ   親子故事學堂(家長篇)
「樹熊姨姨」將聯同教育工作者「企鵝校長」向家長推薦10本必看共讀好書,向家長分享可以如何拉近與小朋友的距離,並即場解答家長在教育上的各種迷思。

Ÿ   「樹熊姨姨」說故事
故事大使培訓導師「樹熊姨姨」以故事及互動的方式,向家長及小朋友分享如何發揮小朋友的童真。

Ÿ   「虫畫。童心」水墨畫工作坊 
創意教學工作者陳思浩將教授小朋友如何在顏色及繪畫上發揮創意,並與家長一起創作屬於自己的語句。


將軍澳廣場「虫畫。童心」阿虫作品展 
活動詳情:
日期: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8月18日(星期日)
地點:將軍澳廣場一樓中庭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