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聯合會舉行己亥年新春團拜

       

         香港佛教聯合會於2019年2月12日(農曆正月初八)於銅鑼灣香港佛教聯合會文化中心隆重舉行「己亥年新春團拜暨第六十五屆董事顧問就職典禮」,並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及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先生親臨主持監誓及頒授董事選任証書。當日蒞臨嘉賓有政府翹楚、社會賢達、宗教領袖及社團友好等。

  佛聯會會長寬運法師在祝福獻辭中提到,今年為佛誕定為香港公眾假期20週年紀念。早在上世紀六十年代開始,時任佛聯會會長覺光長老帶領佛教界同寅,經多年來不斷努力,鍥而不捨地向政府申請將佛誕列為公眾假期。大願終得圓滿,香港特區政府於1999年正式實施佛誕公眾假期。

  《華嚴經》云:「不為自身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為眾生謀求福祉是弘法者最大之責任。因此,作為佛弟子,佛誕公眾假期具有特別的意義,這無疑是一個向香港市民推廣和介紹佛法的良好因緣——讓我們在憶念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誕生的同時,進而思考生命的意義、自省其身、洗滌心靈。今年,佛聯會的弘法工作將以「感恩、傳承」為核心主題,希望透過不同活動,推廣佛法在新時代的價值與體現,讓佛教徒及更多市民能將佛法落實在生活實踐之中,並學會感恩家人、親人,乃至身邊所有的人。

  展望未來,董事會仝寅將不忘初心,同心同德,同願同行,全力以赴,推動會務發展,竭盡所能服務社會,造福大眾;並為正法隆盛及傳承、社會和諧與眾生福祉,發揮更大的作用及作出更大的貢獻。

  正值新春佳節,佛聯會同寅特別聯同現場嘉賓在典禮一同誦念《佛說吉祥經》及唱念《吉祥偈》,集四眾願力,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加持,世界和平、國泰民安、大眾身心康泰、安居樂業。《佛說吉祥經》的經文為大家帶來了行持吉祥之道的啟示,如置身於正道、奉養父母親、布施好品德、恭敬與謙讓,知足並感恩等。藉著新春祈福儀式,佛聯會希望大家在一年之始,追隨佛陀的教導,從正念出發,如理作意,是最為吉祥。

 

  佛聯會自1945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持創會宗旨,團結和帶領佛教四眾同人,致力拓展各項善業,服務全港市民。佛聯會現有服務單位45個,包括中小幼學校、醫院、中醫服務、營地、長者及青少年中心等,近年更積極開展佛教身心靈關顧服務,希望與社會各界共同協力,朝著慈悲善念方向,福澤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