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眾創空間於香港正式開幕 將主打數碼娛樂行業

騰訊眾創空間正式在觀塘開幕,這是騰訊主打數碼娛樂的共享空間。配合媒體創作,空間內有拍攝廠房、錄音室及剪接室等可供租用。

騰訊眾創空間是騰訊眾創空間首個境外站點。該空間以數碼娛樂及數碼內容創業為焦點,通過騰訊強大的資源、網絡和生態系統助力創業者,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創業氛圍。

騰訊眾創空間(香港)是騰訊和合作夥伴VS MEDIA、K11共同創建,主要針對新一代數碼創業者和初創企業提供服務。

VS MEDIA是亞太地區內容製作、分發及行銷的專家;K11則為空間提供龐大線下支援,其中包括觀塘物業KOHO,即騰訊眾創空間(香港)的所在地。

包括香港站點,目前騰訊已設立36家騰訊眾創空間,整個眾創空間生態系統支援20餘萬名活躍會員和15,000個初創項目。

騰訊眾創空間(香港)為會員提供騰訊創業生態系統的優質資源,包括線下空間、培訓和社群資源,配合線上創業服務平台(c.qq.com.ai)提供逾3,700多項專業服務, 加上全新推出的智能創業服務專區作為年度推廣活動,將令騰訊眾創空間(香港)成為內地創業社群與全球生態系統的重要連接器。

另外,香港亦是首個聚焦於內容創業孵化的眾創空間,騰訊也透過內容開放平台(企鵝號)的一站式服務,為內容創業者提供流量分成、產業資源、版權保護、謠言監測、孵化、內容創業指導等線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