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香港率先宣佈開通港珠澳大橋香港段 4.5G網絡 全民共享中港澳數據

3香港今天率先宣佈,已完成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的網絡建設工程,4.5G 網絡全面覆蓋橋面及周邊 設施,於大橋通車後,客戶即可盡享高速流暢的流動通訊服務。此外,3 香港同時宣佈 推出及加強多個中港澳服務月費計劃,讓客戶以本地月費計劃,共享中港澳數據;為個 人、企業客戶及旅客提供無縫連接內地和港澳的流動通訊服務。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胡超文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 流動網絡配套刻不容緩。我們積極於橋面、隧道及附近建築物鋪設基站,並於本年 7月 中已完成網絡測試。相信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來往內地、香港及澳門的人流和物流將 與日俱增,帶動市場對數據的需求。因此,我們特別為不同需要的用戶,度身設計多種 創新的數據計劃,透過與 3澳門及內地網絡商夥伴的緊密合作,讓個人及企業客戶靈活 使用共享數據,於內地及港澳無縫連接。」

流動基站鋪建完成 通過 4.5G網絡測試 3 香港於本年初起開始大橋的網絡基建,於大橋香港段及人工島上的貨物及旅客檢查設 施,包括旅檢大樓、X 光檢查大樓、入境事務處及香港海關出入境檢查櫃檯和零售舖位 範圍等鋪建基站。首個基站於本年 3月開通,而最後一個基站亦已於本年 7月啟用。電 訊工程已於七月中完成,數據及話音服務亦已通過 4.5G網絡測試。3 香港的網絡已準備 就緒,隨著大橋正式通車,即可提供服務,滿足來往內地及港澳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