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2018頒獎典禮 廿五名創科界學生新星出爐 向實現創科夢踏出一大步

香港年輕人充滿創意及滿腔熱誠,但在創科領域的發展上,他們仍需更多擴闊視野及累積經驗的機會。有見及此,自2011年起,創新科技署、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及香港青年協會攜手設立「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每年向二十五名具科創潛質的本港大學生,頒發每人十五萬港元獎學金,並按他們的需要提供適切的培訓機會,推動他們成就創科夢。

 

今年的二十五名得獎學生於今日(4月23日)出席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頒獎典禮,接受殊榮。得獎學生就讀科學、工程、電腦和醫護等不同學科,將在未來一年獲資助到海外或內地的頂尖學府暫讀,感受香港以外的學術氣氛和科技發展趨勢,期間亦會有知名學者擔任其導師,引導他們踏上創科路。此外,計劃還會為得獎學生提供本地實習和社區服務的機會,讓他們學以致用。

 

獎學金計劃的甄選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先生, GBS, JP表示:「今屆學生的水平相當高,他們對如何應用科技於本科上有精闢的見解,能夠將其他領域的科技整合成實用性高的項目。我祝願各得獎學生在未來一年有所收獲,並於日後回饋社會。」

 

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 GBS, JP讚揚計劃為香港培育更多科技人才。他說:「計劃既可讓學生到海外或內地頂尖學府暫讀,更可獲知名學者或專家的啟蒙導航,有助學生擴闊視野及建立網絡,看到更高更遠。過往眾多得獎者不約而同在創科路上為事業打拼,他們更是推動更多年輕人投身創科的典範。」

 

此獎學金計劃連續八年獲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贊助,其集團總經理兼亞太區營運總監鄭小康先生勉勵學生:「與往年一樣,我很高興與這群年輕有才華的大學生溝通。他們對技術和社會的認知、創新思維、學術以及將研究成果應用於解決實際問題等方面令我印象深刻。我相信這個獎學金計劃將有助於進一步擴闊年輕人的視野,豐富對科技的研究,助力其成為未來各領域的科技引領者。」

 

主辦機構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十分感謝各合作伙伴和業內人士的支持及付出,並鼓勵學生在創科路上保持堅毅不屈的精神,精益求精。他指出:「青協致力培養青年人的創新思維,實踐科學知識,『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正是持續為具潛質的大學生,提供一系列專業的培訓,加強學生對創科的興趣,並為日後投身相關行業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