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鳴煒與500多名企業代表和師生出席城大僱主午宴

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右二), 校長郭位教授(左一)及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右一)一起致送紀念品予擔任演講嘉賓的華人置業集團主席劉鳴煒先生(左二)。

香港城市大學一直重視專業及創新精神,除了專業教育和學術研究,同時亦會透過在海外實習及交流,讓畢業生更具環球視野,為各行各業培育出色的專業人才。為了讓僱主更認識城大的教育理念和學生的優秀才能,學生發展處事業及領袖策劃中心,於今天中午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會議廳舉行一年一度的城大僱主午宴,讓學校與僱主交流互動,了解最新的人才培訓資訊。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亦有出席,同時更邀請了華人置業集團主席劉鳴煒先生擔任演講嘉賓,發表名為「聯繫企業與青年」的主題演講,與在場超過50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企業代表和城大師生一同分享企業與年輕一代建立良好關係的重要性和心得。

華人置業集團主席劉鳴煒先生擔任演講嘉賓,並發表以「聯繫企業與青年」為主題之演講。

 

鼓勵學生放眼國際 增職場競爭力

城大在科研及教育上,目光宏闊遠大,視野聚焦國際,校方代表在午宴上與各企業代表深入探討香港現時培育創科人才的情況,以及企業對創新營運模式的追求。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指出:「學校積極鼓勵學生放眼國際,建立環球視野。此舉除了有助學生學習多元創新思維,跨文化溝通技巧還讓他們更具職場競爭力。城大的學生,得到校方支持和鼓勵經常出外學習交流,到各地體驗和實習從中吸取實戰經驗為企業帶來優秀的人才連串的創新及商業變革思維。」

藉著是次午宴城大學生展示匠心研發的嶄新創科發明,包括智能實時電池監測系統、細胞治療的水凝膠項目等, 從而讓外界見證城大學生在創新科技的卓越成就。

 

匠心研發創科發明 立志貢獻社會

城大的科研向來享譽國際,是次午宴上亦展出今個學年學生的研發項目,從而讓外界見證城大學生在創新科技的卓越成就,藉著活動學生展示匠心研發的嶄新創科發明,包括在機電工程署及創新科技基金支持下研發的智能實時電池監測系統,及用作細胞治療的水凝膠等。發智能實時電池監測系統的同學表示:「系統採用循環能源方式測試電池,有別於傳統測試方法,透過反覆於電池和儲能裝置的能源轉換,百分之九十的能源得以節省,並且不需考慮負載發熱問題,適用於長時間測試。通過人工智能、電池的電壓及電流數據,電池特性得以估算。在機電工程署及創新科技基金支持下,此系統已成功在不同種類的車輛及數據中心測試。」

 

另一位研發細胞治療的水凝膠的同學說:「我們設計了三款不同成份的水凝膠,以流變儀分析物理和流動特性,包括硬度和黏性等。之後會進行細胞培植,觀察細胞的存活率並研究其形態特性。最後計劃可利用磁共振成像技術幫助進一步了解生物材料份子在活體內的情況。我們希望這技術日後能受惠於醫療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