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直播平台UpLive攻港

近年直播app熱潮席捲全球,熱門直播app之一UpLive為亞洲創新集團旗下的直播平臺,先後在中美日韓等多國上架後大受歡迎,成為最炙熱的媒體平臺之一,更是全球單月收入最高的國際移動直播平台。UpLive於去年10月正式進軍香港市場,憑藉獨有特色功能吸引大眾使用,未來會於香港有一連串發展,其中一項是推出「主播育成計劃」在香港進軍校園等大量招募優質主播,打造香港網紅王國。

 

UpLive當紅主播月賺十 吸金戰術兼擄粉絲心

社交網絡趨勢帶動直播平臺急速冒起,一眾熱門主播均透過直播形式創造一股新力量去賺取可觀收入;早前UpLive主播每日約直播1至2小時已賺取高達7港元收入,近日UpLive主播又再創驕人成績,亞洲創新集團首個傳媒午宴活動中,請來四位UpLive熱門主播:倪辰小姐(Lala)、歐詠怡小姐(Wingwing)、歐詠珊小姐(豆豆)及歐詠寶小姐(優格),其中主播倪辰(Lala) 於短短一個月就賺取達十港元。現在主播收入主要來自用戶購買虛擬禮物送贈主播,可見主播與觀眾互動性高可釋放生產力轉化成金錢

 

UpLive 走國際路線 拓香港直播市場望成領導者

UpLive直播一直看好香港潛力,打算發展網紅娛樂事業。團隊發現香港直播市場規模暫未及中國和台灣市場成熟,就決定於去年10月正式進軍香港市場,望插足利用優勢成為行業先鋒領導者。由於UpLive直播平臺功能多元化,提倡「綠色直播」,有成熟機制,並會提供培訓予主播們,保證旗下主播及App用戶的質素。亞洲創新集團香港區負責人裘瑤小姐分享時指出香港本地用戶增幅非常理想,而短短數月UpLive在港已擁有超過300名主播,當中包括模特兒、電視台主持、演員等,不論用戶及主播人數都節節上升。UpLive於2013年成立至今,現時全球已有逾千用戶。

 

UpLive年收入達二億美金 成增長最快速的國際直播平臺

亞洲創新集團香港區藝人主管曾雅憶小姐亦於午宴中分享UpLive直播功能特色,指出禮物是根據香港的獨有文化及背景而設,例如維多利亞港、摩天輪及山頂別墅;目的是令用戶及主播增強互動及把不同地區特色原素融入app內。亞洲創新集團創始人兼CEO 田行智先生即場以UpLive直播與一眾記者對話,他表示預計今年收入接近二億美金,每月收入增幅約15%,除單月收入最高,更可說是現時增長最快速的國際直播平臺。

 

主播樂於In app 活動 加強粉絲互動增主播收入

UpLive 直播平臺國際化,其獨有的即時Google Translate功能讓主播可跟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即時溝通,打破言語障礙,讓主播的粉絲群全球化。歐詠怡小姐(Wingwing)於訪問環節表示:「翻譯功能讓她可接觸到來自不同地區的粉絲,加強互動除賺錢較容易,眼光亦較廣闊。」UpLive 會定期舉辦不同線上活動增加粉絲互動及釋放主播賺錢能力,主播詠珊小姐(豆豆)就在近日舉辦的兒童節活動,在一晚內賺取110「U幣」(相當於港幣11.6)。

UpLive會按時機推出一些特別活動,最近就有一個備受矚目的全球活動:「Up送你去康城影展」,主播透過與粉絲合作完成任務從而獲得一定數量抽獎券與全球不同地區的Up主播爭奪去康城走紅地毯的巴黎遊,有專屬導遊、化妝師、助手跟隨整個行程;活動最後由一位香港主播贏得,並將於不日出發。

 

網紅易滲透 新商業模式達三贏

網紅經濟成為近來灸熱話題,直播市場更獲數倍增長,潛力不容小覷,在自媒體時代,「人人都可做主播」的模式為無數「平凡人」提供成名、賺錢的希望甚至捷徑去推動「網紅經濟」,創造了一個嶄新的商業模式,達至開發商、主播、用戶的三贏效果。傳統的直播是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 專業生產內容),而像UpLive此類網絡直播則屬於UGC(User-generated Content 用戶生產內容),傳播方式是由網民成為「內容生產者」和「傳播者」,網民角色更具主導性及互動性。由於網紅宣傳效率高價格低,而網紅主播出身基層或「貼地」更易引起共鳴,粉絲們容易產生歸屬感,促使網紅滲透各行業,創造新工種及商機。

 

乘勢推「主播育成計劃」打造大學生網紅王國

網紅最重要的成功因素是「科技+社會+青年」,故UpLive亦乘勢推出一系列校園招募活動吸納新血,包括香港首個「主播成計劃」,針對大專院校進行招募活動,發掘有潛質的學生簽約加盟旗下,打造才藝兼備的新一代網紅王國。計劃至今已有多名學生報名及查詢,UpLive將會繼續開放報名及與不同院校舉辦活動或工作坊讓有興趣者充分了解如何加入此新產業。活動報名及招募表格https://goo.gl/oq7Io8;查詢:+852-2537 8989 或電郵 info@memoplu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