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翠如學沖港式奶茶

一杯奶茶、一個故事,細味香江歲月「味不變」。來自荷蘭的黑白®品牌及旗下產品黑白淡奶備受業界推崇,是沖調香滑濃厚的港式奶茶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過去75年伴隨港人成長,見證著香江歲月下的歷史變遷,唯獨港式奶茶始終如一,至今「味不變」。黑白淡奶堅守傳承香港地道飲食文化的使命,為慶祝品牌成立75周年,今日舉辦全港獨有大型奶茶派對,為第三屆黑白®「港式奶茶2015」掀開序幕,展開連續75的巡迴慶祝,於全港超過300個地點免費派發超過75千杯奶茶,為香港人無間打氣。
 
人氣女神黃翠如及DJ少爺占到場支持  分享港式奶茶的人
黑白淡奶誠邀人氣女神黃翠如作為港式奶茶日大使,以及兼任司儀的DJ少爺占到場支持,分享港式奶茶「人‧情‧味不變」的經典故事。翠如於香港土生土長,自小已是港式奶茶擁躉,活動上她即席向資深茶師傅拜師學藝,親手沖出她人生第一杯港式奶茶:「沖奶茶是一門學問,需要用心經營,反覆練習。我還以為自己飲得多,試沖應該無難度,卻發覺要沖出一杯有『掛杯』效果的港式奶茶要有非常高之技巧,除了要注意茶與奶的比例、水溫等等外,才可以做出香、滑、濃、厚的獨特口感。其實每杯奶茶都是奶茶師傅的精心傑作,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值得我們尊敬之餘,更是年輕人學習的好榜樣。」她續稱:「自幼經常跟父母到茶餐廳,每次他們點奶茶時我也會偷喝一小口,所以奶茶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種香港地道飲品,更是我成長過程中與父母間珍貴的共同回憶,令人回味細想。長大後,我到不同的國家旅行,試過各式各樣的美食飲品,始終覺得充滿香港風味的港式奶茶最有家的感覺。一杯港式奶茶已成為我忙碌工作時的精神食糧,為我提神打氣。」她相信奶茶對每個人都有不同意義,能延續港式奶茶文化就如延續自己的故事一樣。
 
黑白淡奶珍藏紀念品自推出以來廣受潮流達人追捧,品牌今年特別邀請本地潮牌MeeH創辦人DJ少爺占合作,為黑白®淡奶設計了限定港式奶茶日紀念T恤。少爺占表示:「香港是美食之都,而港式奶茶令我聯想到的必然是香港的地道小吃,所以我以奶茶Food Pairing為主題,把香港地道小吃如菠蘿包、西多士、蛋撻及魚蛋等幻化成可愛的卡通造型,配搭一杯香、滑、濃、厚的黑白港式奶茶,為港人打打氣。」黑白淡奶限定港式奶茶日紀念T恤由20151116日起至1216日,於全線MeeH專門店發售,售價港幣350元。
 
第三屆黑白®「港式奶茶2015」帶來全港獨有大型奶茶派對 75天慶祝活動飲不停
菲仕蘭(香港) 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Harvey Uong聯同一眾管理層、港式奶茶日大使人氣女神黃翠如,及兼任司儀的DJ少爺占,將香港歷史街景明信片及港式奶茶沖製用具等投入黑白淡奶時間錦囊,為第三屆黑白®「港式奶茶日」及全港獨有大型奶茶派對正式揭幕。多位資深茶師傅及少年奶茶師傅即席為現場參加者炮製約75百杯港式奶茶,與全港市民共同創造集體回憶。為答謝市民過去75年來黑白淡奶的支持,品牌將由即日開始,連續75日於全港超過300個地點及多所商廈大堂,免費派發超過75千杯奶茶為各階層的香港無間斷打氣。
 
活動上更首播黑白淡奶微電影,細膩道出「人‧情‧味不變」的經典故事。現場更設有懷舊黑白®冰室展覽,讓時光倒流,公眾可細味過去75黑白淡奶及港式奶茶陪伴港人成長的故事。市民更可在印有香港歷史街景的明信片上寫下祝願,投入黑白淡奶間錦囊,為一年後的自己或摯愛送上祝福,大會將於一年後寄出明信片,傳遞溫馨。此外,市民更在3D立體畫照相區內拍照,將巨型地道美食配搭港式奶茶的影像上載至個人社交平台,與朋友分享。現場更設有奶茶沖調體驗區,讓市民扮演奶茶師傅,一嚐泡製正宗港式奶茶的樂趣。
 
夥拍信義會傳承地道飲食文化 新一代「少年奶茶王」隆重誕生
黑白淡奶一直致力港式奶茶沖調技藝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工作,致力培育新一代港式奶茶師傅接班人,為行業注入新力軍。今年,黑白淡奶更夥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以下稱信義會)為指定志願機構,安排資深奶茶師傅開辦多場港式奶茶班,向年青一代傳授正宗港式奶茶沖調技藝,讓本土飲食文化得以薪火相傳。多位精英學員於現場進行第三屆「少年奶茶師傅」比賽,選出新一代「少年奶茶王」。
 
菲仕蘭(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Harvey Uong表示:「過去黑白淡奶一直陪伴香港人成長,見證著不同年代的歷史變遷。今年黑白®邁進75周年,實有賴廣大市民、不同機構及合作夥伴的鼎力支持。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夥拍信義會成為黑白®港式奶茶2015的指定志願機構,舉辦多場港式奶茶班及『老友記奶茶日』,讓本土飲食文化得以薪火相傳,亦回饋一眾為香社區默默耕耘逾半世紀的老友記,意義深遠。未來,品牌將會繼續保持黑白淡奶100%荷蘭製造的優良品質,繼續為香港人打氣,創造更多經典傳奇。」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助理總幹事 (機構發展) 林兆秀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成為黑白®港式奶茶2015的指定志願機構,參與培訓少年奶茶師傅的工作,為年青人提供合適而專業的職業培訓,打好就業基礎,同時讓更多人認識港式奶茶沖調技藝的可貴,推動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工作。」
 
巡迴香港超過300個地點 免費派發75千杯奶茶        
為答謝市民過去75年來對黑白®及黑白淡奶的支持,品牌將由20151123日至201627日於全港超過300個地點及多所商廈大堂,免費派發超過75千杯奶茶為各階層的香港人打打氣。同時亦會聯同信義會於129日假西環華星客棧舉行「老友記奶茶日」,宴請銀髮族聚首一堂,共享港式奶茶和地道下午茶美食,希望透過企業力量回饋一班為香港社區默默耕耘逾半世紀的老友記,在充滿港式奶茶香的環境下細說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