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與你見證電視真開始

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於2015年10月20日假PMQ 元創方舉行品牌發布會,公布其全新免費電視ViuTV的名稱和標誌,預期於明年4月經數碼地面電視頻道99台與廣大香港觀眾見面,邀請各界見證「電視真開始」。

 

ViuTV人性在其中

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總經理魯庭暉先生於發布會上分享ViuTV的基本理念。ViuTV是立足香港的免費電視,其名稱中的「V」代表著「View」和「Video」,而「i」和「u」則為「我與你」,象徵著ViuTV的核心就是人。ViuTV認為最戲劇性的,是生活。而不同的電視節目,最好看的,往往是其中的人性。所以,ViuTV會創造出一系列具話題性、極富娛樂性、直入人心的實況娛樂節目(Factual Entertainment Programs)。例如《跟著矛盾去旅行》,將會與不同二人組合去深度旅行,真情流露,其中包括林日曦配蔣麗芸、戴夢夢配邵音音、連詩雅配葉蘊儀等,更多驚喜配對將逐一披露。電視機以前被稱為公仔箱,但公仔未必最有戲劇性;電視機裡面的不再是公仔,而應該是有血有肉,牽動觀眾情感的真人互動。ViuTV一系列實況娛樂節目,將陸續公布。

獨一不獨大

此外,魯庭暉先生希望ViuTV會為香港電視行業帶來不斷發展、延續的動力。除結集本身創意及專業製作團隊外,ViuTV將建立一個「開放平台」,廣納香港以至全球創意人士及單位,以不同合作形式製作新穎的電視內容。無論是台前或幕後,富有經驗或創作新手,甚至來自不同背景不同界別的人才亦是這平台的合作夥伴。ViuTV不以類型及效益為前設,放下固有的製作模式,希望為行業帶回「創意為本」的原念,激發更多新可能,從而壯大整個行業。

創意傳世界

魯庭暉先生亦表示,雖然電視行業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較勁,但ViuTV認為更重要的是通過良性競爭,在內容構思及節目製作上推陳出新,搜尋世界各地節目形式之同時,亦應將香港原創節目模式推廣至全球,讓不同國家的媒體亦能共享香港創作精神的成果。事實上,輸出創意產品的另一重要意義在於可透過這過程,檢視ViuTV的創意是否能夠達到國際水平。ViuTV同時宣布其全新節目模式《巨門陣》,已成功輸出至日本。ViuTV會繼續努力創作更多高水平的節目及創意,希望達到「創作屬於香港,但不止於香港」。

真係選擇

魯庭暉先生續稱,除了香港製作之外,ViuTV亦顧及不同層面觀眾的口味需要,專業幕後團隊積極籌備及搜羅全球體壇盛事、風靡全球的各地戲劇及綜藝節目、資訊文化節目及專業深入的新聞及財經資訊節目等,務求全港市民能夠欣賞一條優質而屬於香港人的電視頻道。ViuTV相信無論任何時候,生活需要更多選擇,選擇由現在開始!

「真人真星」蒞臨祝賀

ViuTV積極與各界藝人合作,務求擦出更多火花。其中,邵仲衡、周嘉儀、伍家謙、柳俊江、胡孟青、葉蘊儀、邵音音、鄧穎芝、馬啓仁、龍小菌、楊柳青、黎美言、唐紫睿、劉燕妮、陳炳銓、朱汶欣、虞逸峯、鄧洢玲、岑樂怡、楊偲泳、朱鑑然、陳俞希、陳子豐、駱振偉、黃奕晨、陳安立、黃心美更親臨發布會現場,恭祝ViuTV能收視長紅,並製作更多優質而富創意的實況娛樂節目,為全港市民提供「真係選擇」。

ViuTV預期明年四月於頻道99面世

為確保一切盡善盡美,ViuTV將於2016年3月底進行試播,並預期於明年4月經數碼地面電視頻道99台與廣大香港觀眾見面。在ViuTV正式面世之前,觀眾可以到其官方網頁(網址: www.viu.tv)及Facebook專頁(網址: www.facebook.com/ViuTV.hk)留意有關ViuTV的最新動向,讓香港觀眾與 ViuTV一同為明年初開台熱身。

 

有關ViuTV

ViuTV是立足香港的免費電視,粵語數碼頻道號碼訂為99。ViuTV的核心是人與人性。ViuTV會以實況娛樂作主打,建立一個「開放平台」廣納香港以至全球創意人士及單位,並將香港原創節目模式推廣至全球,希望達到「創作屬於香港,但不止於香港」。ViuTV相信無論任何時候,生活需要更多選擇,選擇由現在開始!ViuTV將於明年三月底進行試播,並預期於明年四月透過大氣電波與廣大香港觀眾見面。

 

ViuTV官方網頁:  www.viu.tv

ViuTV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ViuT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