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於尖沙咀csl.專門店設展覽

Dyson每星期耗資港幣4,650萬元 (4百萬英鎊) 於研究、設計及開發科技,擁有的專利數量居英國第二位,是英國最具發明精神和最機密的公司之一Dyson相信是全球唯一一家自設微生物實驗室的電器生產商,並持續地對塵蟎和各種室內污染物進行研究及分析。

即使是最複雜的發明,它的起點都是由草圖或簡單的紙製實驗模型開始。然後,Dyson工程師會優化設計、利用軟件製造電腦模擬設計、以3D打印模型,再對實驗模型反覆地進行嚴苛的耐用測試。機器開發期間,設計、製造和測試這數個程序需要重複數百次,甚至數千次。

James Dyson工程學是Dyson的核心,我們從不安於現狀,反複改良設計構思就是為了研發出表現更出色的科技 。設計是個很痛苦的過程,路途上亦會遇到無數的失敗,我製造了5,127的實驗模型,才研發氣旋科技。今天,我們仍然抱著堅毅不屈的精神,不斷去發明和不停地解決日常生活的難題。

對新發明的無情測試:Dyson機器到達用家屋企之前,實驗模型需要經過反覆的嚴苛測試,每一個零件均需接受不同的試驗。Dyson的實驗模型必需接受636項不同驗證測試,包括把開關掣按20,000次、把模型摔到地上10,000次,還有把吸頭撞向鐵製檯腳及從樓梯掉下去等等。

看不見的污垢:Dyson科學家努力研究微生物及微細粒子,把微生物實驗室研究出科學發現應用在Dyson機器的設計,去研發出更健康、更衛生的技術。每張床平均住著1,000,000隻塵蟎,每平方寸的地毯藏著200,000個細菌,硬地板上的縫隙是室內致敏原的大本營。

為了讓大家深入了解Dyson的設計過程,我們現正於尖沙咀1010展出Dyson早期的實驗模型珍藏。跟Dyson一樣,1010同樣熱愛新科技,並不斷掘新想法為人們提供創新的科技和產品。

CSL Mobile市場營銷總裁林國誠先生:「csl.Dyson一直相信: 要走在最前,必須應用嶄新科技。我們非常榮幸能跟Dyson合作籌辦香港第一個的Dyson設計展,讓人認識新科技的誕生過程。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登陸香港
為推廣工程學及新發明的重要性,James Dyson 設計大獎將於25日在香港正式開始接受報名。「設計一個能解決問題的方案」:James Dyson 設計大獎為國際設計比賽,致力鼓勵全球年輕工程師、設計師和科學家,把能解決問題方案商業化。
比賽崇尚靈活思維、創新意念及可持續發展的工程學,並鼓勵參賽者以更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設計時亦不忘環保,用更少原料和能源,發明出更高效能和更持久的科技。

展覽詳情

地址:九龍尖沙咀漢口道28號亞太中心 10-11號地下及9-11號一樓尖沙咀1010 中心
開放時間:9:30am-9:00pm   (星期一至六)10:30am-8:0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日期: 即日至201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