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霖為ifc商場「JINGLE BAO」亮燈揭幕

位於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ifc商場)可媲美建築地標的大型室內建築藝術裝置「JINGLE BAO」,今日隆重揭幕。為隆重其事,國際金融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商場租務總經理倪嘉廉先生、花旗銀行環球個人銀行服務總經理林鈺華小姐,以及演藝紅星張智霖先生今日出席活動,一同為高逾12米的前衛建築藝術裝置「JINGLE BAO」主持亮燈儀式。

 

今年聖誕,ifc商場突破一般聖誕裝置設計界限,於一樓中庭展示媲美建築地標的大型室內建築藝術裝置「JINGLE BAO。前衛創新的「JINGLE BAO」為知名建築事務所 Elenberg Fraser 的荷蘭藉建築設計總監Igor Kebel之傑作。「JINGLE BAO」的命名源自藝術裝置規模之大(Big)、設計之前衛(Avant-garde)及其獨特橢圓外觀(Oval),而中文讀音上的「BAO」亦可解為老少咸宜之亞洲美點「包子」(Bao zi)。設計師藉此名寄意建築藝術並非高不可攀,而是可以親切地融入生活,希望為大家送上一份溫暖的聖誕禮物。

 

探究「JINGLE BAO」的設計,Igor Kebel確實顛覆了不少人心目中的既定建築思維,為本港商場節慶佈置訂立了全新標準。「JINGLE BAO」採用圓穹形無柱結構的設計,每一步的製作均經過嚴謹精密的計算,單是其半透明天幕外殼便用上多達800塊大小不一、弧度各異的幾何形狀陽光板,由人手逐一砌成,並以多達3,500個扣把板塊牢牢固定,在沒其他輔助框架支撐下昂然而立,挑戰建築極限;至於其觀賞平台底座則需用上超過25噸鋼鐵,相等於美國自由女神像鋼鐵骨架重量的五分之一。「JINGLE BAO」的半透明天幕外殼晶瑩剔透而帶有神秘感,配備閃爍燈效,日間為商場中庭注滿活力的同時,晚間亦散發出多一份浪漫。訪客置身「JINGLE BAO」內陶醉于如萬花筒般精彩的景致的同時,不自覺也成為裝置藝術的一部份,其站立於半空中、隔着半透明

 

的神秘天幕,以全新角度向外觀望,隨即引來「JINGLE BAO」外訪客的好奇窺探,這亦正正共同創作出一幕幕有趣的「看與被看」情景。此外,「JINGLE BAO」底部特設的Selfie Area(自拍區)由一萬八千塊多面鑽芒切割鏡面、人手逐一拼貼組成,馬賽克般的重叠鏡影閃閃生輝,照出訪客的奇趣重影,增添Selfie的幽默樂趣。

 

ifc商場更夥拍連續21年為澳洲Myer百貨主理聖誕櫥窗設計,並得到Chanel、Prada等國際品牌青睞的3D視覺裝置藝術大師John Kerr,為「JINGLE BAO」內部度身定制高達5米的主題機動裝置「雪山」,雪山上的小屋及滑雪的遊人均栩栩如生,訪客在不同的時刻、不同的角度,所見的每幕風景均截然不同,猶如萬花筒般精彩。為提高多重視覺及聽覺享受,ifc商場更請來資深樂評人黃志淙博士為「JINGLE BAO」賦予音樂生命,精挑細選晝夜不同的動人聖誕曲目,讓您這趟聖誕奇遇時刻與樂同行,被日夜迥然不同的氛圍所感動,過一個印象難忘的冬日。

 

張智霖Chi Lam今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非常欣賞「JINGLE BAO」的大膽原創性:「沒想過商場的聖誕裝飾可昇華至這樣的境界,『JINGLE BAO』裝置的內外都可以俾人完全不同嘅感覺,在外面看是宏偉建築,內裡的如萬花筒般的燈樂匯演卻又十分熱鬧,非常有驚喜!另外,步入『JINGLE BAO』令人像站在半空,有點衝上雲霄的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