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ZTE Blade Vec 4G及Grand SII LTE

中興通訊(ZTE)於2014年7月24日在香港舉行大型新品發佈會,推出智能手機ZTEBlade Vec 4G和Grand SII LTE。兩款新4G智能手機分別為全球首先發佈預載Google Now Launcher的非Nexus智能手機,和支援目前支援最全網路模式的品牌旗艦手機。ZTE選擇香港作2款手機發佈首站,確定了品牌於亞太的銷售戰略,佇立世界4G終端市場的尖端。

 

這次ZTE大型新品發佈會人才濟濟,嘉賓眾多,包括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中興終端事業部CEO、首席體驗官曾學忠先生;中興通訊高級副總裁、中興終端亞太及獨聯體區CEO張樹民先生;Google 大中華地區總裁石博盟(Scott Beaumont);Qualcomm 市場行銷副總裁狄姆•麥克唐納(Tim McDonough)。世界各地的資訊科技界精英聚首一堂,足顯行內人士對這次發佈會的重視。

 

香港市場重要地位牽引品牌亞太地區定位策略
ZTE在香港一連發佈2款突破性的4G手機,標誌著品牌在香港及亞太市場的一次重要的跨越。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中興終端事業部CEO、首席體驗官曾學忠先生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針對亞太地區,ZTE終端採取因地制宜和多元化創新並舉的戰略來積極開拓市場。 ZTE終端已經在香港、日本、澳洲、俄羅斯、印尼、印度、泰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推出適合當地用戶的優質產品,走出了一條差異化的海外道路。香港在國際電訊服務和產品走在前線,4G網絡發展快速而且成熟,是國際市場的焦點,也是ZTE最關注的市場之一。 ZTE希望通過香港這個國際窗口,紮深我們在亞太地區的優勢地位,和國際市場貼得更近。」這解釋了ZTE Blade Vec 4G和Grand SII LTE先落戶香港的原因。

 

 

 

更佳表現、更高性價比的智能手機

ZTE 新款智能手機的發佈環節由中興通訊高級副總裁、中興終端亞太及獨聯體區CEO張樹民先生主持。他在介紹Blade Vec 4G時表示:「ZTE一直與Google緊密合作,積極研究把Google Now Launcher預載於ZTE智能手機中。採用了Android KitKat 4.4的ZTE Blade Vec 4G預載了GNL,成為目前市場上首先發佈的非Nexus終端語音控制的手機。」性價比高的Blade Vec 4G於較早前已在歐洲推出,並在泛歐地區熱賣。當ZTE在預告即將推出預載了GNL的版本時,受關注程度更是直線上升。

 

至於ZTE Grand SII LTE,這是ZTE於中國內地推出的天機Grand SII的海外版,亦是ZTE 於本年推出的高端旗艦智能手機。天機Grand SII在中國內地上市後,一直供不應求。能支持5模17頻的升級版ZTE Grand SII LTE是目前市場上支援最全網路模式、最多頻段的4G手機,不但完美支持香港內地4G漫遊,亦讓用戶可輕鬆暢遊多國。張樹民先生又說:「ZTE Grand SII LTE另一特色在於速度快,堪稱為 “全球最快4G手機之一”。這款手機率先配備了全新的Qualcomm Snapdragon 801芯片,再配以2GB的DDR3 RAM和16GB 的ROM,和雙頻WiFi,暢快程度無與倫比。」

 

除了發佈2款智能手機外,張樹民先生還特意將從未曝光的ZTE藍芽手環Grand Band帶來發佈會現場。他說:「Grand Band不但能報時,還能測量和紀錄脈搏跳動。用家可每星期收集數據以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它備有多種顏色選擇,既時尚又實用,最適合知性的潮流愛好者。」Grand Band將於2014年8月10日推出市面,售價待定。

 

拓展銷售渠道 擴闊多源商機

ZTE Blade Vec 4G和Grand SII LTE智能手機將分別由csl.及中國移動香港率先發售,零售價則分別為港幣$1,499和$2,499。中興通訊高級副總裁、中興終端亞太及獨聯體區CEO張樹民先生表示:「有csl.及中國移動香港作為ZTE於香港的緊密合作夥伴,我們對ZTE產品在香港市場的發展更充滿信心。」

 

除了經由運營商和數碼產品連鎖店銷售產品外,ZTE還積極開拓網上銷售渠道,宣佈ZTE首個海外官方網上銷售平台myzte.hk和與及與香港電商Expansys(Hong Kong)合作的expansys.com.hk/ZTE將投入服務,通過網上渠道銷售ZTE智能手機及相關產品。屆時, ZTE手機將在香港建立銷售渠道三足鼎立的局面,將最大程度上推動ZTE在香港市場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