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全新EF 16-35mm f/4L IS USM

佳能宣佈推出全新EF 16-35mm f/4L IS USM全片幅超廣角變焦鏡頭,為L鏡頭系列中首支配備光學影像穩定器的超廣角變焦鏡頭,結合如佳能大口徑非球面鏡片等優秀光學技術從不同層面提升影像質素,為無可比擬的超廣角拍攝範圍進一步加強手持低光拍攝時的穩定性,締造更清晰銳利的相片及短片。鏡頭特別為全片幅型號如EOS 5D Mark III及EOS 6D而設,配合使用時能盡情釋放超廣角拍攝潛力;加上設計輕巧堅固,配合極速對焦及專業操控性等優點,不論專業攝影師或攝影愛好者,均能駕馭風景、建築物及室內設計等強調廣闊空間的拍攝題材,亦是旅遊時表現卓越的隨身拍攝器材,可將一望無際的景色、地標名勝等盡收鏡內。

EF 16-35mm f/4L IS USM超廣角變焦鏡頭採用全新研發12組16片光學設計,並採用多片特殊光學鏡片包括3片玻璃鑄模(GMo)非球面鏡片及2片UD超低色散鏡片,針對廣角焦段從不同層面進行優化,包括:提升畫面邊緣的影像質素,修正變形、視場彎曲和像散(Astigmatism)等光學像差,及消除各焦段的橫向色差及色彩模糊現象,達至同級最佳影像質素。

當中第一片鏡片為1片高精度大口徑雙面玻璃鑄模(GMo)非球面鏡片,專門修正超廣角端的變形像差,第二片鏡片則是1片高精度雙面玻璃鑄模(GMo)非球面鏡片,負責修正視場彎曲及像散現象,徹底提升超廣角鏡頭於畫面邊緣的影像質素,再加上1片玻璃鑄模(GMo)非球面鏡片,能確保整個變焦範圍內由畫面中心至邊緣位置都擁有極高的影像質素。配合2片UD超低色散鏡片,有效消除各焦段的橫向色差及色彩模糊現象,達至高解像度及高反差的影像,讓用家能以極致影像質素全面釋放超廣角拍攝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