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腳污糟鴨 可愛巨鴨背後的黑暗面

 

黃色巨鴨實在非常可愛,令人愛不惜手。在5月2日開始,尖沙咀海港城將有一系列的黃色鴨仔展覽,位於五支旗桿旁的廣場亦放置了多隻小鴨讓市民及遊客拍照,不少人,有的以情侶檔,亦有的帶同小朋友,特地在展出的第一日就到來拍照,廣場上相機、智能電話此起彼落,人人都將小鴨鴨拍下。

網上瘋傳 企頭影鴨

不過在展出第一日的上午,網上已經瘋傳一張相片,相中一個小朋友站到小鴨的頭上拍照,網民都聲討這個小朋友以及他的家長。其實此舉不但會破壞小鴨,而且鴨頭亦不是平坦,不小心倒下的話很容易受傷,到時就樂極生悲。

 

除了小朋友外,學生亦走上鴨背拍照

 

鴨背被踏 傷痕累累

記者親身到現場看過,展出的第一日,室外下毛毛細雨。眾人的腳都沾濕了。當小朋友一個個「踏」在鴨背上,小鴨的身子都污糟了,不過「踏」的多,但之後會清理的,亦不見得有多少個。漸漸鴨背就只有一個又一個的鞋印。更甚的,記者在其中一隻小鴨的背上,見到一條長長的花痕,不知是甚麼造成。

沒看錯,是一條長長的花痕

 

好言相勸 職員被罵

商場的職員亦很痛苦。記者親見職員一番好心的勸告拍照時要小心,不過就被該拍照者以普通話罵了一頓。記者見到當時的情況,以及職員的神情,都感受那份無奈。在此小記希望各位拍照者自重,珍惜小鴨鴨。

 

加插一張: 除了被踩污外,其實早在開放前的一晚 小鴨仍被圍欄圍起時,已經滿地垃圾

.

.

.

3/5/2013 Update : 原來在展覽的第二日早上,主辦單位已經貼上「請勿攀爬」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