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僖儀撞車身亡 藝人網民同哀悼

曾經兩次奪得無線《勁歌》新人獎的本港女歌手陳僖儀(Sita)﹐凌晨駕車途經油麻地海寶路時發生意外。她所駕駛的凌志房車﹐懷疑因為天雨路滑﹐加上路面視野欠佳﹐先撞向右邊的石壆,然後再反彈直撞路中心的分隔石壆。事後陳僖儀被送往廣華醫院搶救﹐延至凌晨四時十六分不治﹐終年26歲。

陳僖儀出道於2011年﹐第一首派台作品是電影《戀夏戀夏戀戀下》的主題曲《記念悲》。其後於去年先後推出兩隻唱片﹐總共收錄了16首作品。當中較為人熟悉的作品﹐有《忘川》和《蜚蜚》。這兩首歌曲的MV在Youtube平台的點擊率﹐均超過一百萬。而Sita亦曾經參演《喜愛夜蒲2》和《等我愛你》兩套電影﹐後者更有Sita破格演繹醜女角色的演出。她曾經向傳媒表示﹐這次演出令她有很大的得著。另外﹐Sita亦曾經為昂坪360演繹主題曲。據iMag記者向昂坪360了解所知﹐這首主題曲雖然曾經在幾次公開活動中播放過﹐但尚未被正式用作宣傳推廣用途。

性格開朗的陳僖儀﹐不但在樂壇人緣甚佳﹐對歌迷亦顯得非常親切。上月就曾經在歌迷主辦的生日會上﹐送上親自焗製的曲奇餅。近日G.E.M.鄧紫棋在紅館舉行演唱會﹐她亦有入場欣賞。經常透過社交網站與外界溝通的Sita﹐過往曾經分享不少她的生活點滴。而她生前最後一張上載的圖片﹐是她昨晚九時左右於錄音室試咪的情景。

由於陳僖儀的死訊來得非常突然﹐不少娛樂圈好友一時間都難以接受這則噩耗。其中與Sita同屬太陽娛樂文化的歌手小肥﹐他的Facebook今早首先出現「早上起來看到電話後呆了很久,到友人打電話來問我情況時,我終於忍不住哭崩了。一路好走……」一則留言﹐其後到晚上再更新成「我冇得再嗌佢衰婆同陳HIGH兒,一諗到呢度…」。Sita離世消息對小肥的打擊﹐可想而知。另外﹐份屬同門師妹的組合As One成員Nata和Shin﹐另一隊樂壇女子組合Hotcha的成員Winkie﹐以及電台DJ森美﹐小儀﹐朱薰﹐啤梨和艾力等﹐亦紛紛於Facebook留言表示悼念。至於Sita所屬的太陽娛樂文化公司﹐則於今日下午發表聲明﹐對她的離世表示震驚、難過及惋惜。該公司同時承諾會全力協助她的後事安排,並且感激各界及歌迷的關懷。

至於網民方面的反應﹐除了以‘R.I.P.’字眼致哀之外﹐部份人則概嘆陳僖儀「紅歌不紅人」﹐坦言是因為她的離世﹐才首次接觸她的作品。有人更把今次意外事故﹐與近日網絡流傳的一段加士居道紅衣女鬼片段相提並論。不過由於事發地點與片段拍攝地點有一段距離﹐加上該段片段的真實性存疑﹐有網民就批評把兩者混為一談的人﹐是趁機「抽死人水」。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409821646345929016/Imag_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