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勞聯介入 勞資談判無成果

勞聯和工聯會今日下午試圖介入貨櫃碼頭工潮的勞資談判,不過經過三小時的會面,雙方依然未能達成任何共識。勞工處表示將盡快再次安排各方開會,而工聯會和勞聯的代表,均批評資方無實質回應工會的訴求。

有份參與今日勞資會談的其中一間外判商永豐,負責人黃志德形容今日的會議有建設性。他表示明日將會與職工盟代表開會,商討碼頭工人的待遇問題。

不過,勞聯的談判代表曾炳發,則對資方的態度深表不滿。他指資方的代表只肯轉達工會代表的訴求,而未有作出任何實質承諾。勞聯現階段會繼續他們的工業行動。

至於工聯會方面,屬下的海港運輸總工會主席蘇柏燦,亦批評資方對他們提出的一系列訴求,未有作出實質回應。他指工聯會自去年八月開始,已經開始跟進貨櫃碼頭工人要求加薪的問題。被問及一直被外界批評在今次工潮中「潛水」的工聯會,能否代表罷工工人的意願時,他就表示工會有責任於會員提出訴求時向資方反映。而目前旗下屬會的會員人數,約有三百至四百人。

勞工處首席勞工事務主任陸慧玲,並無透露下次勞資會談的日期,只表示正聯絡各方代表進行安排。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409821646345929016/Imag_0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