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工會聯席 到平機會請願

三十多名職工盟巴士工會聯席的代表,今日到平機會請願,抗議早前由平機會和港台製作的劇集「非常平等任務-嬰兒止步」,部份內容與事實不符,並且有醜化巴士車長之嫌。職工盟巴士工會聯席發言人松輝警告,如果平機會不肯就今次事件作出道歉,工會不排除會作進一步行動。當中包括嚴格執行嬰兒車上車前要摺起,以及上層及梯間不准乘客企立等規定。

會後鍾松輝引述平機會代表所言,平機會於該劇播出之前,並無預先檢視過劇集的內容。而平機會事前是清楚知道運輸署對嬰兒車上巴士的情況,經已訂下規條。唯劇集中並無對此作出任何交代。至於劇中巴士公司代表向乘客致歉的一幕,工會則引述運輸署回覆,指從未得悉有類似場面發生。鍾松輝表示,現階段會先給予平機會兩星期時間,並視乎對方有否就今次事件作出道歉,才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工業行動。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409821646345929016/Imag_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