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會總裁余志穩:「別因政治爭抝影響人道救援」

樂施會總裁余志穩,下午出席樂施米宣傳活動後表示,四川雅安發生地震以來,至今已經籌得二百六十多萬善款,距離三百萬的目標相當接近。他不認為香港人對災民的善心,有因為近日坊間對善款用途的關注而受到影響。余志穩強調,樂施會對善款的處理,一直都有嚴格而恆之有效的監察制度。其中一項重點,就是不會把善款直接交到政府手上,而只會透過受監察的民間機構處理。對於近期有網民大規模散佈可能影響市民捐款意欲的信息,余志穩就希望外界不要受政治爭抝影響,而令人道救援工作受阻。他補充,上次四川地震發生後,樂施會已經在成都設立辦事處,監察善款的用途。而透過樂施會協助重建的項目,至今未見出現任何問題。他希望市民不要受個別貪婪者事例的影響,而被以偏概全。

今年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將於五月四日展開。市民只需要捐款二十元,就可以購買一包由著名插畫家麥雅端參與設計的樂施米。樂施會期望籌得的款項,可以於內地用作扶貧發展和救災等工作。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409821646345929016/Imag_0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