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巴機場快線新車隆重登場

城巴全新購入的機場豪華版Enviro 500 MMC巴士,即將正式投入服務。這批巴士全數有66部,將會逐步取代現時行走城巴機場快線的車隊,以提升服務質素。當中頭四部新車將於四月初開始正式載客。城巴表示,今次更新車隊計劃,成本約花了二億一千萬。但由於有關的開支依然在預算範圍內﹐因此城巴機場快線的車費﹐現階段尚未有需要作出調整。

新巴士由亞力山大丹尼士供應﹐型號為Enviro 500 MMC。當中的MMC﹐意思是Major Model Change﹐以用來區分同型號較早期版本的巴士。全車設有51個上層座位和23個下層座位﹐另設一個輪椅停放位置。所有座位均為可調校角度的高背真皮座椅﹐而每個座位的頂部﹐均設有獨立的空調出風口﹐閱讀燈和落車鐘按鈕。下層除了設有大型行李架外﹐亦裝置了兩個可以展示巴士路線停站位置的屏幕。至於上層的兩個屏幕﹐則連接著閉路電視﹐以便乘客監察行李架的情況。

早前曾經有巴士公司被傳媒發現把旗下巴士空調機組的鮮風功能廢除。城巴公眾事務經理廖家欣表示﹐該公司自2007年起購買的新巴士﹐空調機組均設有鮮風的功能。而今次購入的這批新巴士﹐空調機組備有靜電除塵裝置。鮮風功能則可以由車長因應實際情況﹐而決定是否開啟。

城巴稍後亦會引入同型號的市區版本新巴士﹐以更換歐盟排氣標準較低的舊車。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409821646345929016/Imag_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