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景遊埃及旅行團出意外 九港人不幸罹難

勝景遊總經理吳道榮向傳媒交代事件

 

本港一個埃及旅行團有團友於自費參加熱氣球旅程時發生意外,九名港人證實死亡。當時九名團員與另外十一人以及駕駛員於熱氣球上,熱氣球突然起火,九人未能成功逃生,最終只有駕駛員及另一外籍乘客生還,出事時導遊並無登上氫氣球。旅行社將派出三名職員,連同入境處職員,將於今晚前往埃及處理善後。旅行社已即時停止所有在各地旅行團的熱氣球活動,亦已經派員工聯絡遇難者家屬。

 

 在埃及,熱氣球觀光是熱門項目之一

初步了解,九位遇難者均有買旅遊保險,其中三人經勝景遊購買,而另外六人則自行購買保險。經勝景遊購買的保險將會包括自費熱氣球的意外保障,惟自行購買保險的六人的保險細節則未能確定。初步了解,導遊會向團友推介自費活動,亦會告知自費活動的危險性,暫時未知遇難者有否簽下生死狀。當時天氣情況適合熱氣球升空,而當時熱氣球亦沒有超載。

 

遇難者年齡介乎33至62歲,有四男五女,分別來自三個家庭。該團於2月22日出發,出事時間於行程的第5天,至於該團餘下的數位團友,導遊將會與他們商討是否繼續行程或者安排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