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衝突 調解有法

_DSF5615.jpg

早前生命農夫與香港青年協會推出親子衝突調解計劃,將會於未來半年,為20間中學超過一萬名學生及家長推供親子衝突講座及工作坊,希望家長與子女可以多透過溝通去減少誤解和衝突。大會亦委任鄧藹霖、狄易達、賈曉晨(JJ)、Eddie@EO2、蔚雨芯(Rainky)成為「親子調解大使」。

_DSF5553.jpg

幾位「親子調解大使」當中,JJ自言性格與爸爸一樣,比較固執,經常在爭吵中不肯讓步。她記得一次自己用積蓄買了一條被修剪的牛仔褲,不過她的爸爸問亦不問就把牛仔褲搶走並用剪刀剪爛,令她傷心不已。不過事後原來她爸爸的動機只是不想她學壞,認為正經女子不會穿到處破爛的牛仔褲,這件事的發生在於雙方的不了解,其實是可以避免。

_DSF5541.jpg

至於跳舞了得的狄易達原來起初媽媽是反對他學跳舞的,不過幸好有兩位自小五已經認識的好友協助,改變了他媽媽的睇法。原來當時他媽媽對跳舞有點誤解,於是狄易達就向媽媽介紹兩位一同學跳舞的朋友,最終改變了媽媽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