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附屬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將致力培育工程學生 配合香港發展基建

香港理工大學附屬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CPCE) 掌握社會經濟發展脈搏,課程與時並進,培育不同行業的專才。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政府未來十年將投放一萬億元於基礎建設上,包括機場三跑道系統、中九龍幹線、房屋建設,以及大規模的醫療發展計劃等。於2017/18及18/19學年,SPEED從理大學系接辦建築工程及管理學、地產及建設測量學、機械工程學等自資學士學位銜接課程,亦與中華電力合作推出電機工程學(榮譽)工學士學位銜接課程。課程均提供全日制及兼讀制修讀模式,讓副學位畢業生或在職人士持續進修,成為炙手可熱的工程界專才。另外,酒店旅遊、會展及醫護界均求才若渴,SPEED亦增設了醫務行政管理以及會展管理等相關課程。

為確保課程內容緊貼行業需求,CPCE積極與業界及專業團體合作,為課程取得專業認可。SPEED應用科學及科技學科統籌梁振華博士說:「以工程學科為例,我們致力為課程取得香港工程師學會的全面認可,而相關課程亦已取得香港測量師學會及香港營造師學會等專業機構認可,讓同學畢業後盡快投入相關專業,施展所長。」另外,鑒於研究活動可推動知識發展,SPEED獲研究資助局撥款於今年一月成立老齡化和醫療管理研究中心,其後將繼續結合老師們的知識專長,在先進設計、材料及製造科技,以及可持續旅遊業等領域,推展重要的研究工作。

另外CPCE透過轄下教學單位香港專上學院(HKCC)及專業進修學院(SPEED),為不同階段的升學及在職人士提供多元的進修途徑。CPCE是本港最大規模的自資高等教育院校之一,現時全日制學生人數逾12,000名,當中HKCC同學逾9,400名,佔據全港四分之一副學位學生人數。

據2018年畢業生調查結果顯示,HKCC有2,385名畢業生升讀學士學位課程,升學率高達88.2%,其中1,458人(61.1%)升讀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數字創下歷年新高。另一方面,2018年SPEED全日制課程畢業生的就業率達九成,就業率繼續媲美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