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廠商聯合會舉行新春團拜

為慶祝己亥年的來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舉行新春團拜,一眾會方首長及會董會成員出席,向現場近百傳媒送上祝福,彼此歡聚一堂。

一如既往,吳宏斌會長於活動上就本港經濟發展作出預測,他以「風雨兼呈」來形容2019年的經濟環境,指種種不明朗因素正籠罩本地以至環球經濟。他預期中美貿易摩擦的陰霾在未來一段頗長時間仍然會困擾本港;而外圍市場方面,除了新興市場會保持較穩健增長外,主要發達國家的經濟增長將會明顯減弱,而2019年國內GDP增長率則會「降中企穩」,放緩至6.3%左右;再加上銀行上調息口「追落後」的壓力正上升,市場流動性收緊亦會加劇股市、樓市等資產價格大幅調整的風險,未來企業的營商環境將充滿挑戰。

吳宏斌會長指,雖然經濟下行的風險正增加,但「粵港澳大灣區」綱領落實,以及多項大型基建已相繼落成,均會為香港帶來一番新景象,加上港商一向靈活懂變通,他對未來依然充滿憧憬和有信心,而廠商會也不會鬆懈,繼續作為業界的強大後盾。

除了為香港經濟把脈外,吳宏斌會長亦簡介了廠商會今年的重點工作,他指2019年是廠商會成立85周年的大日子,也是建國70周年,更是國家改革開放再出發的開局之年,具多重意義,廠商會將舉行一連串多姿多采的活動慶祝和紀念,包括將連續3年冠名贊助全港公開電競比賽、舉行「大灣區工商七人足球邀請賽」、與嶺南大學合作進行一項有關大灣區內港資製造業經營情況的顧問研究,還會破天荒首次舉行「香港國際教育展」,故未來一年將十分忙碌,他希望各界能繼續支持廠商會的工作。

出席廠商會新春團拜的首長及會董會成員還包括:立法會代表吳永嘉議員;副會長史立德、徐晉暉、吳清煥、黃家和、陳國民、黃震、盧金榮、吳國安、馬介欽;以及一眾常務會董、會董、名譽會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