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衛建立「情緒健康自我測試」及 全港首個「兒童學習進度互動平台」

富衛香港關注港人精神健康,今日宣佈分別與香港執業精神科醫生協會及明德兒童啓育中心攜手合作,建立可供大眾免費使用並獲專業認可的「情緒健康自我測試」網上工具,以及全港首個「兒童學習進度互動平台」,增強市民對情緒病的認知,並為有個別學習需要的兒童在學在家的學習進度提供支援。

富衛香港及澳門首席市務總監謝振國表示:「根據食物及衞生局調查[1]顯示,年齡介乎16 歲至75 歲的人口中,大約每 7 人便有 1 人患上焦慮症、 抑鬱症或其他情緒病。此外,醫院管理局精神科服務在2015 – 2016 年度的病人人數,較2011 – 2012 年度增加21%,而醫管局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的個案數目於此5年間由18,900宗增至28,800宗,增幅超過五成,其中一半以上屬自閉症、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反眏本港成人及兒童的精神健康問題均非常值得社會關注。」

 

林欣彤親身分享情緒病經歷 剖白精神健康保障之重要性

歌手林欣彤剖白當年飽受情緒病困擾的經歷表示:「當年於《超級巨聲2》奪冠後,獲得多個新人獎及暢銷獎項,相信當時大家和我一樣,難以預料我會在事業正好的時候,罹患情緒病。社會大眾對情緒病存在不少誤解,認為患病的原因一定是工作表現不理想或生活不如意。其實情緒病比大家想像中來得還要突然,即使表面很幸福、性格很樂觀的人,都有可能患上此病,所以情緒及身體的保障同樣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