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發出今年第一個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天文台於凌晨四時十分,發出今年首個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受惡劣天氣影響,教育局宣佈所有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今日停課。而司法機構屬下所有法庭和審裁處,今早進行的聆訊亦需要延期。另外,社會福利署轄下的所有福利服務單位,亦會暫停服務,直至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取消為止。

天文台表示,受一道在廣東沿岸地區徘徊的低壓糟影響,今早本港大部份地區均錄得超過一百毫米的雨量。預料今日會多雲,有大雨及狂風雷暴。

連場暴雨下,港九新界多處地方,均有水浸及山泥傾瀉報告。觀塘港鐵站下方的行車隧道,幾乎完全被水淹浸。現時該處四條來回程行車線均需封閉。往油塘方向的車龍,一度伸延至九龍灣。順安道近順天邨則發生山泥傾瀉,大堆山泥夾雜碎石掩蓋路面,多部車輛被困。而鄰近順利邨的一段利安道,亦有大批碎石從路旁的斜坡湧到路面。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409821646345929016/Imag_00123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