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100 觀景台暑期 「天際100‧100%好香港」

天際100將於即日起至9月2日期間呈獻「天際100 ž 100%好香港」暑期推廣活動,包括多個嶄新玩味佈置、趣味盎然的打卡位、活字印刷體驗及導賞團,讓您和小朋友可以一同發掘香港「好」地道、「好」獨特又「好」有趣的一面!此外,Café 100 by 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亦會推出升級版下午茶、全新週末早午餐及招牌特飲「Above the Clouds」,讓您可以悠閒地賞美景、嘗美食,享受一個輕鬆寫意的暑假。您還可參加「天際100 ž 100% 香港」攝影比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分享您鏡頭下美麗的東方之珠,贏取豐富獎品!

 

期間限定「好香港」主題佈置 帶您從高空漫遊香港

想親身感受香港的小城特色,卻不知從何起首?天際100將挑選多個富有香港特色的打卡位及手作體驗,帶你輕遊香港,發掘文化寶藏,當中包括:

「天際壹佰酒樓」:「飲啖茶食個包」是香港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但可有想過走進蒸籠與點心一起自拍?來到「天際壹佰酒樓」,多款巨型的港式點心任君選擇,您更可以抱著最愛的點心與親友同在特大蒸籠合照,感受當點心的樂趣,玩味十足!

 

「天際印藝」:曾一度盛行於香港的活字印刷,隨著柯式印刷和數碼印刷的出現已逐漸式微。今個暑假,您可在天際100體驗活字印刷中執字、排版、上色及印刷等過程及箇中的樂趣,只需港幣20元,您便可使用活字印刷套裝,即場製作一本自己專屬的筆記簿!於8月12及19日,天際100更特別請來香港碩果僅存的活字印刷店 ── 光華印務的第二代傳人任偉生先生,介紹香港活字印刷的歷史,任先生更會帶同古董手動印刷機,與訪客一同製作獨一無二的天際100名信片!

 

高空舢舨遊:相信香港人對紅綠藍三種「的士」絕不陌生,但「水上的士」您又坐過嗎?它是現存於香港仔、西貢及離島一帶的舢舨及街渡,向乘客提供短程水上客運或貨運服務。活動期間,您可一嘗乘坐舢舨的滋味,感受東方漁港的風情。

「壹佰堂」涼茶舖:黑漆漆的飲品,賣相平凡卻可強身健體。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涼茶可謂無人不曉。然而隨著時代變遷,專賣涼茶的店舖及涼茶的種類愈來愈少。天際100將為您展示地道涼茶舖的模樣及不同涼茶的功效,使您在香港琳瑯滿目的街道上亦不至錯過此特色寶物!

「天際武館」:香港功夫電影一度風靡全球,李小龍跟葉問等著名師傅更是家傳戶曉。事實上舊香港曾是一個武術大融爐,城中林立的天台武館及跌打醫館更是地道景致。來到天際100,您將可試打木人樁或搖身一變成為舞獅者。

參加天際港故導賞團 親身細聽繁華都市下的街角人情

天際100首次與「活現香港」及香港理工大學
「活齡學院」合作推出天際港故導賞團,由
「活現香港」為天際100窗外360度的景致度身設計導賞團內容,再邀請多位香港理工大學
「活齡學院」學員、在香港土生土長的老友記,為大家娓娓道來香港的變遷及舊日故事。導賞團於活動期間,逢星期五、六及日舉行,分別設有英語(上午11時半及下午2時) 、普通話(下午3時半)及粵語(下午5時半)。
每團名額20人,訪客可於導賞團開始前30分鐘於100樓訪客服務中心報名。費用全免、
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