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OODO與麥玲玲師傅合作介紹「狗年風水魚生攻略」

日本民間傳説相信水產都有趨吉避凶功效,因此日本人會食用油甘魚、鯛魚及帆立貝,希望能夠催谷運程。爲協助香港人於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增強來年運勢,日本食品海外促進中心(JFOODO)特別請來本港其中一位最著名的風水顧問,麥玲玲師傅爲港人指點迷津,講解「狗年風水魚生攻略」。以嶄新手法分析十二生肖人士來年運程,介紹適合不同人士食用的「幸運水產」增強狗年健康運勢。農曆新年大吃大喝後,在初三及初四享用較清淡的日本魚生更爲適合。

JFOODO 作為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內的新成員,由日本政府成立,致力於促進日本農林水產品和食品的發展,為日本食品在海外市場進行各類型的品牌推廣活動,進一步提高日本的農林水產品和食品的出口價值。

JFOODO 副總監小野村拓志先生於活動中指出:「我們深明中國的風水玄學有著千年歷史,是中國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所以我們十分榮幸可以與著名的風水顧問麥玲玲師傅合作,提供來年的生肖健康運程,並藉此推廣優質而營養豐富的日本魚生,希望大家品嚐新鮮的日本食材同時了解獨特的日本飲食文化。」

以下的「狗年風水魚生攻略」由 JFOODO 及麥玲玲師傅合作編製,希望爲港人增強來年運勢。小野村拓志先生於活動中推介以下三款別具意義的日本魚生,譲大家可以於新年一嚐新鮮魚生,享受清爽輕快感覺。麥玲玲師傅指出,來年生肖屬狗、兔、龍、雞的朋友要特別注意身體。食用小野先生介紹的清新魚生,有機會提升健康運程。

 

 

油甘魚

油甘魚有個非常獨特的別名 -「出世魚」。其名字會隨成長而有所改變,就如在社會上步步晉升一樣,所以油甘魚也有成功與幸運之意。在這季節,油甘魚越見濃香多汁,以下生肖的人仕可進食油甘魚增強健康運:


– 健康運無大礙

– 較多瑣碎問題困擾

– 壓力較大,易影響睡眠質素

– 較多小病小痛

– 需特別留心消化系統毛病

– 出門也要注意飲食

– 較多瑣碎小毛病,如腸胃不適或皮膚敏感等

– 容易跌倒扭傷,日常活動要多注意安全

– 較易失眠

– 情緒穩定、心情開朗

– 應酬聚會頻繁,需特別留心個人飲食及生活習慣

– 有喜事臨門之象,容易有懷孕機會

鯛魚

在日本,於節慶日子吃鯛魚是一種傳統。相傳代表豐收之神 – 惠比壽手執一尾鯛魚現身,從此鯛魚就成了幸運之魚。在這季節,鯛魚的油脂分佈更細密,口感更細膩。以下生肖的人仕可進食鯛魚增強健康運:


– 須特別留意心臟、血壓、腸胃及消化系統問題

– 容易胡思亂想,變得脾氣暴躁


– 工作忙碌容易感到壓力

– 容易受傷,避免參與各類高危活動

– 容易因工作環境及人事糾紛而令自己增添壓力

– 接觸大自然以放鬆心情,有助舒緩焦慮情緒,改善睡眠質素

– 要注意控制體重

– 提防心臟、血壓及膽固醇等慢性疾病

– 多接觸大自然來減低工作壓力

帆立貝

扇貝在日文寫作「帆立」,全因扇貝的形狀與帆船的帆非常相似,而扇貝游泳之姿,就如帆船乘風啟航一樣。帆立,因此有一帆風順之意。在這季節,日本的帆立貝味道更鮮甜細膩,以下生肖的人仕可進食帆立貝增強健康運:


– 健康運上升

– 工作壓力大,容易影響睡眠質素

– 宜多接觸大自然或做減壓運動


– 整體健康運並無大礙

– 應酬頻繁,容易影響作息,日常要更注意放鬆身心

– 整體健康不俗

– 奔波之餘個人壓力亦較大

– 多調整心態及注意作息

– 身體較多小毛病

– 家宅運疲弱,要留心長輩健康

了解到來年生肖運情以及如何趨吉避凶,不妨去到就近魚生店享用日本油甘魚、鯛魚及帆立貝,令狗年運勢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