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新天地舉辦親子定向活動 兩百小朋友參與選拔

紅磡黃埔新天地舉辦第八屆黃埔挑戰賽,參賽親子在黃埔新天地大玩定向比賽,活動邀請到兩個月前成功登珠峰頂的物理治療師吳俊霆(Elton)現身於親子定向挑戰賽準決賽。

小朋友要先進行筆試再選出20強

「黃埔定向Running Game」初小組準決賽於7月15舉行,現場的200位小朋友先進行15分鐘的筆試,當中20 位最高分數的小朋友將晉身決賽再一較高下。

吳俊霆向小朋友分享登珠峰經驗

現身分享登珠峰經驗的吳俊霆認為,整個登珠峰的奮鬥過程不是一朝一夕,要花上近十年時間,這就如小朋友的成長過程。小朋友有奮鬥的目標,就應該在成長過程中一直準備,追求自己的夢相。除此之外,登珠峰是有難度的活動,他認為小朋友亦可通過有難度的挑戰,令自己的人生不會白費。他又認為新世代的成長環境比舊年代複雜,競爭亦很大,因此壓力亦比較大,家長不應該令小朋友有太急進的心態,應該讓他們了解及享受運動的樂趣。

吳俊霆教小朋友做暖身操

今次黃埔定向Running Game將在黃埔社區進行定向活動,吳俊霆認為相比野外定向的體力要求較低,但亦不可以輕視其危險性,要小心注意附近的人及留意地面。他又指出社區定向比較著重方向感,所以要熟讀地圖及指南針。他認為看地圖的技巧很重要,是一重求生技能,同時定向時亦要思考,如找出最短的走法或在限時內去最多的地方,可以訓練腦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