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ll&Kern KANN

Astell&Kern 近年以高格調路線令用家留下深刻印象,在出色的播放表現外,亦以精美的設計及造工見稱,AK380SS 及 AK380 Copper 等都成為高階 DAP 市場的代表作。品牌在中價產品方面,有高擴充性的AK300,能靈活地配上 AMP、Recorder 等配件,然而亦有不少用家追求一體化,新作 KANN 便走一體化高性能路線,為用家提供高性價比的選擇。

 

硬解  原生對應 DSD256 處理

跟同門前輩 AK320、AK300 等一樣,KANN 繼續沿用大受好評的日本Asahi Kasei AKM4490 作 DAC 芯片,最高對應32bit/384kHz PCM播放,吸收AK380 / AK320 / AK300 的製作經驗,在編程上更為成熟,DSD方面對應「硬解」(硬件解碼),原生最高已支援DSD256(11.2MHz)播放,比旗艦機 AK380 剛推出時更強(之後已透過更新對應),現時AK便攜產品中,也只有Kann及AK380對應DSD256硬解,在現時 DAP 的規格當中,已屬頂級表現,在新硬件配合下,播放DSD256時也能保持高流暢度。此外 KANN 亦配備超精準時鐘,參考時鐘抖動只有200 Femto Seconds,誤差極低,能準確地處理數碼訊號。

 

高輸出  7Vrms 輸出耳放線路

有別於 3 系能外置耳放的設計,KANN大幅加強耳機輸出部分,內置高性能耳放線路,平衡輸出下最高可達7Vrms,接近部分便攜耳放的水平,令用家不用外接耳放,亦能推動不少大耳筒。至於輸出阻抗只有1.3 ohm(平衡)及0.65 ohm(單端),低輸出阻抗的設定,令耳機匹配性更高,亦更能發揮耳機表現。

 

一體化  多種輸出支援

KANN一改近年使用的光影設計,然而設計概念同樣來自天然,機背直間由冰山轉化而成。外殼的剛陽味極濃,機身厚度、按鍵編排也因為耳放等不同組件轉變,然而對於男性用家來說,仍然是有一定便攜性。由於機身有更多的空間,電池亦提升至 6,200mAh,比 AK300 等多出一倍,使用時間亦達十多小時(FLAC播放),足夠應付日常使用需要。

機身擁有豐富的輸出/輸入,在2.5mm平衡及3.5mm單端耳機輸出外,亦增設獨立的2.5mm平衡及3.5mm單端Line-out,輸出電平及阻抗也經過調整,對於使用手提耳放的用家,更有吸引力。USB連接分為兩部分,分為兩個插座,Type-C用作充電及資料傳輸,而另外有 micro USB 作聲音輸出,最高對應32bit/384kHz 及DSD 2.8MHz, 5.6MHz。內置 64GB 容量,備有SD及microSD 雙插槽,MicroSD最高對應 256GB,而SD更最高對應512GB*1,因此最高容量可達 576GB,足夠應付大量的 MQS 或 Hi-Res 檔案。

 

建議零售價 HKD 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