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殊奧運會40周年啟動禮

自成立以來,香港特殊奧運會(香港特奧)藉著長期訓練及比賽,讓智障人士發揮潛能,建立自信及勇氣,幫助他們融入社群。今年適逢香港特奧成立40周年,為了紀念這個重要的里程碑,香港特奧將舉辦慶祝活動,並於今天(6月6日)於又一城歡天雪地舉行啟動禮。香港特奧特別邀請國際特殊奧林匹克主席Timothy Shriver博士親臨香港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高級顧問委員會委員、美國駐華大使夫人Melodee Hanes、國際特殊奧林匹克董事兼全球形象大使姚明先生,以及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淩劉月芬女士等一同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特奧40周年成績驕人  於國際賽共取得逾千獎牌

香港特奧於今天的啟動禮上公佈,將於2016年11月24日至29日舉行40周年邀請賽,邀請來自中國特奧會、中華臺北特奧會、韓國特奧會、澳門特奧會及蒙古特奧會的運動員,參加游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及乒乓球共五個項目,慶祝香港特奧成立40周年之餘,也能促進各地運動員交流。

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淩劉月芬女士表示:「過去40年,香港特殊奧運會取得了不少成就。1975年12月,香港特奧首次於香港仔動場舉行田徑賽,當時只有約500人參與。經過40年的發展,現時的田徑賽分別在香港5個地區舉辦,吸引超過3200名參加者,已註冊的運動員及參與者接近6000人。此外,本會的運動員所參與的運動項目亦增至15項,於歷屆特殊奧林匹克世界比賽中奪得超過500個金牌、300個銀牌及200個銅牌,成績令人鼓舞。」

特奧冬季世界賽  港隊將參與四項目

淩劉月芬女士並宣佈,香港將派出47名運動員參與來年3月於奧地利舉行的2017特殊奧林匹克冬季世界比賽,於花樣滑冰、雪鞋競走、速度滑冰及地板曲棍球四個項目力爭佳績。大會特別安排運動員於啟動禮中示範及表演,展示他們的練習成果。國際特殊奧林匹克主席Timothy Shriver博士、國際特殊奧林匹克董事兼全球形象大使姚明先生及美國駐華大使夫人Melodee Hanes等嘉賓,於運動員表演前為他們打氣。

啟動禮上,國際特殊奧林匹克主席Timothy Shriver博士鼓勵運動員全力以赴,發揮自己的無限潛能,體現特殊奧林匹克「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精神。他又表示希望可透過特奧,加深公眾人士對智障人士的認識,提升大眾對智障人士的接納與認同。身為國際特殊奧林匹克董事兼形象大使的姚明,雖然已經於年前退役,但一直致力推動運動發展及慈善事業,希望利用自身的價值和影響力,藉由特奧會形象大使身分鼓勵智障人士展現自我,在運動中與夥伴、家人及教練分享快樂,讓他們能更有自信面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