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在香港推出大數據營銷分析工具——「360商易」 協助品牌開拓中國市場

中國領先的互聯網公司奇虎360(簡稱「360」),今天宣佈在香港推出一套綜合數據及市場營銷分析工具──「360商易」(簡稱「商易」),即日起全面開放予香港及海外客戶使用。該大數據營銷分析工具可協助市場營銷人員及廣告商分析中國網民的行為特徵,以優化營銷決策,促進業務增長。透過了解中國網民的行為模式,以及從中分析所得的見解,「商易」將協助品牌透過桌面及流動裝置,為逾7億中國互聯網用戶提供更具效力的品牌體驗,把握和鞏固中國市場的無限機遇。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海外業務顧問葉青陽先生表示:「中國是全球互聯網搜尋市場增長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2015年第三季,其市場規模達560億人民幣,按年增長約40%。搜尋引擎營銷更佔當中逾30%,規模達220億人民幣。[1] 根據一項市場調查顯示,整個互聯網市場將持續急速擴張,並於2018年達到1,680億人民幣。[2] 面對蓬勃的市場發展趨勢,全球各地的企業均期望能有效地與中國的潛在客戶接軌。透過『商易』提供的大數據分析服務,企業可更清晰瞄準目標受眾和了解用戶的行為習慣,以便適時調整營銷策略。」

 

「商易」是奇虎360首個以大數據分析為基礎的營銷分析工具,透過分析奇虎360旗下超過16億用戶的搜尋行為數據,協助企業作出明智的商業推廣決策。「商易」的核心競爭優勢為:

ü  以奇虎360大數據為基礎,提供深度的數據挖掘技術及多平台數據處理能力

ü  整合多種數據來源,提供包括搜尋和瀏覽行為、人口屬性和地域分佈在內的數據分析報告

ü  靈活實現多種營銷分析需求:用多種方式鎖定目標受眾,支持多種分析模式

 

葉青陽先生補充:「國內不同地區及人口特徵的網民組群,在消費喜好及行為模式方面均迥然不同,是海外企業進軍中國市場時所面對的重大障礙。奇虎360在中國互聯網行業建立的領先地位、品牌效應和完善的大數據資源,能夠為一眾海外企業提供優化的渠道,協助它們針對特定區域、用戶及行為特徵,作出正確的商業決定,以取得更好的業務效益。」

知名電子商貿品牌海淘返利網(Ebates)及網上旅遊網站好訂網(Hotels.com)均採用奇虎360搜尋引擎營銷方案,推動公司在中國市場提升品牌曝光率和知名度,並增加其網站流量。

 

海淘返利網大中華區市場部副總裁陸芳女士表示:「作為中國內地最主要的互聯網巨頭之一,奇虎360在我們進入及擴展中國市場之際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透過360的搜尋平台,品牌得以在中國成功建立知名度及加速業務銷量。『商易』透過360大數據平台,對用戶搜尋行為及地域分佈進行詳盡的分析,相信未來會為品牌提供更深入及有效的營銷數據,我們亦非常憧憬雙方未來的合作機會。」

好訂網亞太區搜索推廣總監高揚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透過奇虎360的平台,成功推動公司在中國市場的品牌知名度及業務擴張,亦欣然得悉Hotels.com的業務在中國市場穩步上揚。在奇虎360搜索平台進行推廣後,我們的訂單按年增長了50%,相信『商易』的推出將大幅提高及優化我們的營銷策略,憑藉大數據分析更深入了解中國網民的喜好,進一步拓展我們在中國的市場佔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