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Box桃花運轉賀新禧」 全港首創22呎高金閃運轉桃花樹裝置及 打破傳統年花布置的規範 引入及打造全港獨有八福甜蜜保鮮花藝展覽館

丙申火猴年將至,MegaBox 由1月13日起至2月22日斥巨資準備一連串精彩活動及特色新年裝置,為巿民帶來一個金碧輝煌、福氣連連的猴年。

 

於今日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MegaBox 總監文靜芝小姐以一身賀年服飾,率先向傳媒朋友拜早年,並詳細講解了農曆新年的一連串計劃及精彩活動。文小姐表示:「為迎接猴年的來臨,MegaBox斥巨資以「桃花運轉賀新禧」為主題,為顧客帶來全港首創22呎高金閃運轉桃花樹裝置,市民可圍著金光燦爛的桃花樹走一圈,寓意新一年甜蜜美滿、財源滾滾來! 適逢今年西方情人節正農曆年初七,可謂雙喜臨門,MegaBox特意以象徵永恒不朽的愛情的保鮮花打造全港獨有「八福甜蜜保鮮花藝展覽館」,更邀請曾為多個國際知名品牌如Chanel、St Laurent、Fendi等創作花藝作品的本地知名花藝師Becky Ho小姐合作,全港首次以罕有的保鮮花、乾花及新鮮花設計而成的8盆花藝藝術作品,賞心悅目! 文小姐指出由於近年氣候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導致新年年花有時失收及較難預計開花期,有見及此,MegaBox今年特別引入保存期有2至3年的高質素日本保鮮花作新年花藝展覽,以供巿民參觀欣賞。8盆不同美態的花藝精品代表8種不同的新年寓意及祝福送給每位顧客! 顧客更可消費參加「MegaBox金猴幸運大抽奬」贏取尊貴大獎 —逾1両重足金金猴擺件(靈猴獻瑞)1件(價值HK$13,896) ,二奬至六奬為足金小金猴擺件各1件,連同其他豐富禮品總值逾10萬元!預計新春期間人流及消費比平日增加約1至2成。」

 

化身為花仙子的專業中國舞舞蹈員於金閃運轉桃花樹賀年裝置前翩翩起舞,優雅的舞姿令在場的朋友們嘆為觀止,為記者招待會正式揭開序幕。大會邀請了本地知名花藝師Hahahaflorist設計總監Becky Ho小姐親臨介紹是次的合作及創作靈感。Becky表示:「我很開心榮獲MegaBox的邀請進行是次的花藝合作,更可創作全港首次以罕有的保鮮花、混合乾花及新鮮花材製作而成的花藝設計藝術作品,並於MegaBox「八福甜蜜保鮮花藝展覽館」展出供顧客欣賞,與巿民欣賞之餘亦能分享花藝帶來的喜悅。我特意運用了不同形狀及物料的盛花器皿盛載8盆花藝設計藝術作品以表現其獨特性,而8盆不同形態的花藝作品分別代別8個不同的賀年祝福,當中包括「金玉滿堂」、「喜躍龍門」、「浪漫滿屋」、「步步高陞」、「喜鵲團圓」、「如魚得水」、「喜迎桃花園」及「如意吉祥」,希望為顧客於新一年帶來無限祝福。是次合作最大的挑戰性是要把有限的保鮮花花材-日本玫瑰、罕有蕙蘭、乒乓菊、玉簪花、繡球花及鼠尾草保鮮花,創作設計成中式賀年花藝盆栽,既要保存保鮮玫瑰花的特性、同時要融入中式傳統元素,所以我做了很多資料搜集的功夫,同時四出訪尋不同種類、型狀、質感、長度的乾花及新鮮花作配搭,亦比平常用了較長的時間去創作這8盆花藝作品,希望各位觀花者能感受到我用心的創作。」

另外,MegaBox亦與Mega Ice再次攜手合作舉辦「MegaBox東九創藝園-創意年宵」,以賀年創作產品為主題,免費提供場地及宣傳配套與年青人實現創業夢想,並為他們開拓新客源,學習零售營運模式、市場策劃技巧及銷售技巧。記者招待會邀請了數位檔主分享創業心得,而屆時將有十多個攤檔出售獨一無二的農曆新年自家製潮品!

福氣滿溢的財神偕同文小姐於全港首創22呎高金閃運轉桃花樹裝置前進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儀式,文小姐優雅地把繫上財神手上的卷軸蝴蝶結打開,寫上「MegaBox桃花運轉賀新禧」的卷軸隨即打開,代表MegaBox 新年大型裝置及活動正式開始,新年期間客似雲來!

()全港首創MegaBox金閃運轉桃花樹賀年裝置

全港首創22呎高的金閃運轉桃花樹新年裝置,每隔15分鐘於新年音樂配襯下轉動,市民可圍著以金色及桃紅色作主調、閃爍生光的桃花樹走一圈及拍照留念,寓意新一年甜蜜美滿、財源滾滾來! 金碧輝煌的桃花樹旁更有數顆LED桃花樹,樹下更有6隻立體靈猴以不同生動的姿態迎接每位蒞臨的顧客。

 

近年,來自日本及歐洲的保鮮花大行其道,適逢今年西方情人節及元宵佳節也於農曆新年期間發生,MegaBox特意以象徵永恒不朽的愛情的保鮮花打造全港獨有「八福甜蜜保鮮花藝展覽館」,更邀請曾為國際多個知名品牌如Chanel、Van Cleef & Arpels、St Laurent、Fendi、Tory Burch、Adidas等創作花藝作品的本地知名花藝師Becky Ho小姐合作,全港首次以罕有的保鮮花、乾花及新鮮花悉心設計而成的8盆花藝藝術作品,賞心悅目! 是次花藝作品用了來自日本不同品種及不同顏色,並十分罕見及矜貴的保鮮花花材,包括玫瑰、蕙蘭、乒乓菊、玉簪花、八角花、雙思花、洋米仔果、繡球花及鼠尾草保鮮花融入新鮮花及乾花設計當中。8盆不同美態的花藝作品代表8種不同的新年寓意及祝福,將無限祝福送給每位顧客! 今次Becky亦特意運用了不同形狀及物料的盛花器皿盛載8盆花藝設計藝術作品以表現其獨特性,而8盆不同形態的花藝作品分別代別8個不同的賀年祝福,當中包括「步步高陞」、「浪漫滿屋」、「如魚得水」、「喜躍龍門」、「喜鵲團圓」、「如意吉祥」、「金玉滿堂」及「喜迎桃花園」。

 

1)「步步高陞」- 用了水仙盆作盛器,配合日式的插花技術作設計方向,以新鮮青苔營造草地感覺,草地上不同高度的中國竹寓意事業/學業步步高陞,花材用上了啡色及黃色的玫瑰、綠色乒乓菊、黃色雙思花、紅色洋米仔果保鮮花、乾桃花及噴金的龍柳枝,帶出簡約而清新的感覺。

2)「浪漫滿屋」- 設計概念是中西合璧,將西式浪漫的情懷融入中式喜慶節日當中,因此特意選用了玫瑰金的破璃盛器增添法式浪漫的感覺,再用黃色的大玫瑰花作主花去表達中式的喜慶場面,配以粉色的八角花及繡球花、噴金的洋米仔果,既溫韾浪漫、又有中式節日喜慶的感覺。

3)「如魚得水」- 另一簡約而能帶出中式節日喜慶的作品,用了深淺不一的藍色保鮮花打造成一片立體的水面,再配以黃色的乒乓菊保鮮花,增添節日氣氛! 噴金的龍柳枝及粉色的玉簪保鮮花猶如水中泛起的漣漪,帶出如魚得水的感覺。

 

 

4)「喜躍龍門」-金色的木箱子滿載紅色的玫瑰,背後一對中式門框猶如帶大家回到家中,加上兩頭醒獅的配襯,活像家裡喜事從從、高興非常! 花材用了紅色大玫瑰、桃花枝、星星花,加上一束束徐徐垂下的紅色洋米仔果及金色樹枝,仿如高空的煙花一樣,亦帶出中國傳統正月在家門前放煙花、炮仗及舞獅的習俗,寓意一家人幸福團圓。

 

5)「喜鵲團圓」- 以新年一家團圓為創作的概念,所以花藝品整體活像一個雀巢,寓意各人的安樂蝸-家。中國傳統新年定必安排家人相聚的時刻,成年人開心暢談、小朋友玩得盡興,既溫馨又難忘,於是用了非常罕有、染上七彩顏色的玫瑰保鮮花代表各人愉悅的心情,配以新鮮的黃色乒乓菊、噴了彩色的銀柳、藍色繡球花及滿天星,寓意喜事從從、團團圓圓。

6)「如意吉祥」- 用上了獨特的檀香木作盛器帶出中式古典氣息,運用了优伽俐果實、紫色的繡球花、金色及紅色的玫瑰及黃色的乒乓菊保鮮花,加上陣陣檀香木芬芳的香氣,塑造喜慶的感覺之餘,亦能帶出古典優雅的味道。

 

7)「金玉滿堂」- 選用了新年氣氛甚濃的紅色水仙盆,這盆花藝創作著重顏色的配搭及運用,以比平常玫瑰花大2倍的桃紅玫瑰保鮮花作主花,再運用了大量的桃紅色、紅色、金色及黃色的花材,包括玫瑰、八角花、乒乓菊、洋米仔果、繡球等保鮮花,打造喜氣洋洋、金玉滿堂的氣氛。

8)「喜迎桃花園」- 用上了罕見的珊瑚木作盛器,配以紅色大玫瑰、白色蕙蘭及玉簪花保鮮花,紅色洋米仔果及滿天星保鮮花,加上珊瑚木天然的美態,成功打造了獨特簡約桃花園的感覺,寓意春風得意。

 

 

日期:13/1 – 22/2

時間:10:00am – 10:00pm

地點:L5 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