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三大商場全力支持「惜食」、廚餘循環再造

 

由環保促進會聯同環境保護署舉辦為期半年的《東區廚餘消減活動》及《廚餘循環再造合作計劃》,得到東區三大商場太古城中心、太古坊和康怡廣場全力支持,共27間食肆及商戶全力支持活動,一同鼓勵大眾減少產生廚餘。啟動禮於今日(1月6日)於太古城中心隆重開幕,由「廚餘消減活動大使」C AllStar與「大嘥鬼」一同呼籲大眾「減少廚餘,珍惜食物」,並由食肆代表出席分享源頭減廢以及實踐廚餘循環再造的心得。

 

是日啓動禮得到多名主禮嘉賓蒞臨支持,包括環境保護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廚餘管理)劉銘清先生、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小姐以及C AllStar一同於台上主持啟動儀式。

 

環保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廚餘管理)劉銘清先生在活動上分享多個應對廚餘的策略,包括全民惜食、食物捐贈、廚餘收集和轉廢為能。他表示「惜食香港運動」於2013年5月正式啟動,持續推動全港人人惜食,截至2015年12月15日,有469間機構簽署「惜食約章」,承諾從源頭減少廚餘產生。

 

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小姐表示:「經過多年來的宣傳,餐飲業對廚餘回收的認知和接受程度大為提高,分類情況亦大致理想。」

大會邀得人氣男子組合C AllStar擔任活動大使,在「大嘥鬼」的陪伴下出場,深受台下的觀眾和嘉賓歡迎,並分享減少廚餘的心得,帶出「食得晒,至好嗌」的訊息。

 

是次活動得到區內多間食肆全力支持,參與廚餘源頭分類和收集,包括:太古城中心的APITA、大家樂、潮庭、丼丼屋食堂、翰騰閣、洞庭樓、麥當勞、Oliver’s Super Sandwiches、太平洋咖啡、北京樓、必勝客、Simplylife Bakery Café、星巴克和意粉屋,太古坊的Cova、Enoteca、nood food、Simplylife Café、太古酒店旗下餐廳Ground Public、Mr and Mrs Fox、Plat du Jour及Public,與及康怡廣場的AEON超級市場、翡翠小廚、麥當勞、百佳超級廣場和Pizza Express,合共27 間食肆及商戶,於廚房設置廚餘回收桶,收集上欄和下欄的廚餘,並送到九龍灣廚餘試驗處理設施再造成堆肥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