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文化展銷 推介菇菌茶葉

為了讓香港人更深入了解雲南的文化,多家富有雲南特色的商戶,早前就獲邀到黃埔花園參加一場展銷會。不少商戶特意帶來多款雲南街知巷聞兼無污染的美食原材料,當中包括獲日本大量引入的姬松茸。

每年七八月雲南雨季,都是野生菌菇熱鬧上市的時候,在當地,不僅家家將食菌菇成為習慣,城中餐廳也都紛紛推出了應景的野生菌套餐,當中有些更值逾萬元,矜貴非常。正因如此,全天然的菌菇類隨即成為今次展銷會的皇牌之一,而且全部經過雲南當局品質檢定,絕對安全健康。

除了菌菇類,普洱茶亦是雲南聞名國際的特產之一。普洱茶屬於黑茶,因產地屬雲南普洱市,故此得名。「越陳越香」被公認為是普洱茶區別其他茶類的最大特點,更把普洱茶形容為「可入口的古董」,不同於別的茶貴在新,普洱茶貴在「陳」而且會隨著時間逐漸升值。另外普洱茶有一定的減肥降脂功能,對於講求瘦身的女士和偏肥胖的中年男士可說是看門口的良伴。

普洱茶是雲南著名特產之一。普洱茶是雲南著名特產之一。
普洱茶是雲南著名特產之一。
 
來自雲南的茶餅,種類繁多。來自雲南的茶餅,種類繁多。
來自雲南的茶餅,種類繁多。
 
來自雲南的菌菇類產品,是今次展銷會的皇牌產品之一。來自雲南的菌菇類產品,是今次展銷會的皇牌產品之一。
來自雲南的菌菇類產品,是今次展銷會的皇牌產品之一。
 
每年七八月是雲南的雨季,也是野生菌菇熱鬧上市的時候。每年七八月是雲南的雨季,也是野生菌菇熱鬧上市的時候。
每年七八月是雲南的雨季,也是野生菌菇熱鬧上市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