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碼頭工人 圍堵長江中心

貨櫃碼頭工潮踏入第23日,仍未有解決的跡象。逾千名參與罷工的碼頭工人和支持者,晚上於長江中心外舉行集會。由於參加者眾,警方一度需要封閉集會現場對開的一段行車線。

不少參加者都把今次工潮遲遲未能解決的矛頭,歸咎於和黃集團主席李嘉誠。他們除了即場撕毀李嘉誠的肖像之外,更一度拉隊圍繞長江中心遊行一個圈。有參加者表示,李嘉誠對今次工潮「一句話都不會說」的回應,充份反映出他是一位不顧員工利益的無良僱主。

碼頭業職工會總幹事何偉航於集會後表示,勞工處今日曾經聯絡工會,要求與外判商永豐再次進行談判。但由於勞工處未能安排其餘三間外判商的代表出席,故此工會已經拒絕相關邀請。而目前罷工基金經已籌得560萬,足以應付九日的開支需要。

另外,一批聲援罷工工人的學生,就打算於明日下午四時至六時,於旺角西洋菜街的豐澤電器店外進行集會。對此何偉航認為,這類行動相信會為和黃集團帶來一定的壓力。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409821646345929016/Imag_00086